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工薪族三年不吃不喝才能攒出婚宴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3 12:00:12 字号:TT

青岛工薪族三年不吃不喝才能攒出婚宴钱

    穿着拖地的婚纱、踩着近20多厘米高的高跟鞋,从清晨5时一直到下午4时,饿着肚子来回走场还要始终保持着迷人笑容……这是新娘侯女士婚宴当天的经历。记者调查发现,在攀比心理作用下,不少婚宴已经变成了“表演”,新人们感到疲惫,宾客也不得不交上“红色罚款单”。一名市民记录了30年来的婚礼份子钱,总共达到了7万多元。

    新人疲惫看看没人宁愿打赤脚

    侯女士和崔先生在中秋假期完成了婚礼,说起当天,侯女士说是“甜蜜的疲惫”。侯女士老家在黑龙江,结婚当天从在青岛的姐姐家出嫁,早晨不到5点钟她就已经开始准备了。 “洗漱之后开始化妆,同时理发师也在弄造型。 ”崔先生上门接了侯女士去酒店,在路上两人也要算好时间,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到了婚宴开始之前,侯女士稍事休息,化妆师又开始给她补妆、弄造型,崔先生就在酒店大厅忙着招呼宾客。从早晨到中午侯女士一直穿着高跟鞋,双脚十分疲惫,等候开场时,侯女士趁房间没人,干脆脱掉高跟鞋,赤着脚活动活动。

    “整个仪式过程中,人都比较兴奋,所以不知道疲倦,等到仪式结束回到化妆间换衣服准备敬酒的时候,人真的是瘫倒了,都不想再站起来了。 ”等到返场敬酒时,侯女士又必须保持微笑。喝的虽然都不是真的葡萄酒,但敬过三四十桌之后,肚子实在是撑得难受。 “早晨在家吃了点早餐,一直到中午婚宴结束,什么也没再吃,倒是喝了一肚子的水。 ”

    到了下午,还要继续折腾,侯女士和崔先生到八大关拍摄外拍,摄影师不停地选景,需要新人用各种姿势配合,侯女士穿着婚纱又不是很方便,即使是平路,也不得不双手拎着婚纱挪步。直到下午4时,外拍结束。侯女士回到家换下衣服后,冲了个澡,躺在床上已经累得动不了了。不过等她休息够了,晚上还有一场答谢宴,侯女士只能硬撑着继续赴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