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路段昨积水严重车趴窝 李村大集水深齐腰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3-09-24 05:05:12 字号:TT

青岛多路段昨积水严重车趴窝 李村大集水深齐腰

青岛多路段昨积水严重车趴窝 李村大集水深齐腰

青岛多路段昨积水严重车趴窝 李村大集水深齐腰

青岛多路段昨积水严重车趴窝 李村大集水深齐腰

昨天下午4时左右,一场疾风骤雨降临岛城,孟庄路、重庆南路、清江路、李村大集周边等路段严重积水,部分路段堵车,有些路段因为积水太深而暂时封闭。一些私家车趴窝停在了积水当中,部分加油站因为雷雨天气暂停加油。

山东路与重庆南路路口附近

路上刹车灯连成片

昨天下午4时左右,一场大雨降临岛城,瞬间降下的暴雨让一些私家车车主不得不将雨刷开到最快,以保证视线正常。一些在路上行走的市民也因为没有带雨具,被突降的暴雨淋湿了。

下午4时30分,交警针对晚交通高峰,启动了应对处置预案,出动800多人在300多个路口疏导交通。

傍晚6时左右,降雨造成路面湿滑,山东路市疾控中心到南京路和重庆南路路口交通严重拥堵,马路上红色刹车灯连成一片。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交通拥堵路段长达3公里。“雨下得这么大,谁也不敢开车开快了,万一出现刮擦,就不值得了,还是慢慢开吧。”私家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被堵在山东路上已经半个多小时了,期间移动的距离却不到1公里。

此外,市区内的双山高架桥、福州南路等路段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网友“莫炫染”表示:“今天青岛下大雨,虽然有下班会堵车的觉悟,但现实还是让我震惊了一把!单单双山高架桥这个地方就堵了近一小时,于是我有幸再次刷新我回家所需时间的新纪录:历时2小时25分!”还有市民表示:“今天下班的路,可以称之为‘天路’、‘水路’,平时坐车半小时,今天却行驶了两小时。”

孟庄路

最深处积水达半米

晚7时左右,记者来到孟庄路附近,在距离孟庄路不远的地方,几十辆车缓慢前行。由于地势低洼,周边排水比较困难,孟庄路上的积水足有30厘米深,深的地方甚至已经达到了半米深。周围的店铺老板不得不将一些木板放在自家门前,试图挡住雨水进入店铺内,不过这丝毫不起作用,一些二手家具、电器已经被浸泡在了水中。“每次下雨,孟庄路这个地方必定会有积水,真希望能把这里的排水系统弄好。”孟庄路附近居民刘先生介绍说,从这里经过的车辆都是拐来拐去,试图找到一条最为合适的路线。

“没想到下班遇上这么大的雨,还没到孟庄路就已经开始堵车了,根本就走不动,现在也不敢往孟庄路上开,就怕水太深汽车在里面熄火,那就麻烦了。”车主张先生说,10多分钟前就有一辆银灰色轿车在水里抛锚了,多亏几名好心车主一起把车推到了路边。在记者采访的20多分钟时间里,就有15辆轿车选择调头行驶。

李村大集

水深齐腰拉起警戒

降临岛城的暴雨,让市区内的积水急剧增加,李村大集周边道路的积水,也都排到了商贩摆摊的地方。不到两个小时齐腰深的水,便汇集到了李村大集。

“真是没有想到水流会来得这么快,幸亏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昨晚8时左右,记者来到李村大集时,看到水深足可以齐腰。一名工作人员已经在李村大集入口处拉起了警戒线。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李村大集里的商户得知要下雨,傍晚6时前就已将货物、摊位撤走,只有极少部分商户因为没有来得及撤离使得部分物品被淹,但损失不大。“干了这么多年,有经验了,雨只要稍微大一点,李村大集这边必定被淹。”摊主张师傅介绍说。

“每个区域都有一个专人负责,业户都是常年经营的业户,都有多年防汛经验了,所以遇到大雨,基本上不会造成太严重的损失。”工作人员介绍说,李村大集的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

重庆中路

高架路封闭抢排水

晚7时30分左右,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重庆中路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上下引桥位置出现大量积水,积水最深处能没过小腿,导致多辆小轿车在积水中“趴窝”,多亏好心司机帮忙将车推离积水区。高架路施工单位随后派出抢修车赶到引桥口排水,将该段高架路暂时封闭。

晚8时,记者经过重庆中路与郑州路交界处附近,在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上桥口位置看到,该处积水已经能没过大半个车轮,有两辆车从积水中被推出来,雨越下越大,过往司机纷纷从高架路桥下绕行。施工单位的排水抢修车辆随后赶到现场,他们在现场设置水泵,将积水排到桥下位置。

晚9时,记者路过重庆中路与延寿宫路交界处附近的高架路上桥口位置看到,高架路被暂时封闭。水泵仍然在工作着,随着降雨减少,路上的积水已经开始减退。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桥下重庆中路修路,排水管道堵塞才会导致桥上的积水顺着引桥流到上下桥口位置,无法及时排走导致积水。等重庆路修路完成,排水管道修复完毕,高架路引桥口积水问题也会不复存在。

重庆南路和清江路路口

积水地带变成水池

晚9时左右,记者来到重庆南路和清江路路口,看到地面上满是黄褐色的积水,水中还散发出一股恶臭,整个积水地带长达150米,最深的地方已能没过小腿。由于积水较深,只有公交车和大型的车辆才能从此经过,大量私家车停在了距离积水不远处的路边,一辆送完病人的救护车也被堵在了车流当中。同时,路边的积水也给在清江路公交车站下车的市民带来了很大不便,一辆越野车经过,溅起了两米多高的水花。由于人行道上一些古力井盖打开,行人不得不绕行。

“7点的时候这个地方堵车最厉害,车基本上就开不动,积水已经没过人行道,根本就没法走。”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说,对于积水的原因,一些市民认为重庆南路和清江路路口的积水可能与重庆南路修路有关。“重庆南路这边只是半幅车道通行,剩下的半幅车道还没有修好,排水管道可能被什么东西给堵了,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积水。”张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王世锋 黄飞)

相关链接

雷雨天加油站停业

昨天晚上的暴雨也伴有强烈的雷电,一些加油站不得不提前结束营业。市民刘先生到孟庄路附近的一处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很利索地将他的汽车加满油,便将油枪收拾了起来。“当时我感觉挺奇怪的,问加油工的时候,他们说是因为雷电天气,怕发生危险,所以才提前停止营业。”刘先生介绍说。随后,记者来到辽宁路上的一处加油站,看到加油站还是正常营业,只有两台加油机正常运行。“像这种雷雨天气,雷电比较厉害,一旦加油站发生雷击会很危险,所以我们在保证市民能顺利加到油的情况下,尽量少开加油机。”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报道:

昨日平均降水30.6毫米 市区查出9处积水隐患点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至24日我市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根据水文部门统计,截至9月23日晚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0.6毫米,市区平均降雨57.3毫米。截至23日晚22时,市防汛办通过巡查共排查出临时积水隐患点9处,先后进行了30余次调度,相关责任部门及时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

    9月22日下午18时,市城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充分做好防汛物料、设备和人员三落实工作,于23日中午12时开启视频会议值班系统,重点做好积水部位、危漏房屋、各类在建工地、户外广告、行道树、河堤海坝等城市防汛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23日下午16时30分,市城市防汛办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23日夜间专人值班,切实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市城市防汛办还通过室外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发布雨情信息,提醒市民雨大风急,道路湿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避让低洼地段。

    本次降雨共接到市民和有关单位反映房屋漏雨、地下屋进水、道路积水等5个问题,均安排相关责任单位给予处理。同时,通过道路巡检、视频监控对发现的重点部位积水及时安排相关责任单位设立警示标志和安排人员现场处置,避免行人和车辆误入积水区。截至23日晚22时,通过巡查共排查出临时积水隐患点9处,先后进行了30余次调度,均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