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一新生野浴场游泳失踪 搜救1小时找到尸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4 05:53:41 字号:TT

大一新生野浴场游泳失踪 搜救1小时找到尸体

大一新生野浴场游泳失踪 搜救1小时找到尸体

大一新生野浴场游泳失踪 搜救1小时找到尸体

    昨天,流清河附近海域风大浪急,连渔船都早早躲在渔港内躲避风浪,5名大学新生却偏偏选了这样一个天气,来到附近的一处野浴场游泳。昨天下午1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大学新生在海里游泳时失踪。警方迅速调派流清派出所和沙子口边防民警赶往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找到在海上漂浮的大学生,但19岁的他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报警】大学生野浴场游泳失踪

    “我的同学在海里游着游着不见了,你们快救救他吧……”昨天下午1时左右,崂山警方接到男青年小王的报警称,他们5名同学一起到流清河附近的海边游泳,虽然海上有风浪,但大家都会游泳,没觉得有多危险。本来大家聚在一起游,但过了一段时间就被海浪打散了。在海里玩了大概1个小时,小王突然发现,不见了同学小李的踪影。他当时被吓坏了,赶紧上岸找到其他3名同学一起进海里找,但他们在海里游了一大圈,却始终没有发现小李,大家感觉情况不妙,立刻上岸拨打了110报警。

    “我们赶到现场时,曾经在海上模模糊糊看到有个人影在漂浮,但因为海浪太大,看不很清楚。”民警说。此时,海上风力很强,而且正值涨潮时间,大浪一个接一个地拍打在岸上。现场有不少围观的渔民,民警赶忙动员渔民驾船出海相救,但这些渔民没有敢下海的。“我们也想救人,但听说下午有台风,我们都把船停到渔港里了。这么大的风浪,我们这些经常出海的人都不敢下海,这些小伙子胆子也太大了。”一名渔民说。

    【出海】民警驾摩托艇冒险搜寻

    “你看那个人在海上被浪打来打去,看样已经没有意识了。”渔民不敢轻易出海,但疑似溺水大学生随着海浪越漂越远,民警顾不得自身安危,驾驶着从渔民家里借来的摩托艇,冒着大浪驶向海里查看。七八百米的距离,但因为大浪阻碍,民警用了10多分钟,但民警驾驶摩托艇驶到海中时,却发现在岸边看着疑似人影的物体,只是一个普通的漂浮物。根据海流的方向,民警驾驶着摩托艇继续往西寻找,此时海上不仅风大浪急,而且还下起了大雨,驾驶摩托艇很难继续前行搜索。

    就在民警驾驶摩托艇在海上搜索的同时,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救生设备赶到了现场。两名民警穿上救生衣,向着男青年遇险的区域游去。民警刚游出四五十米,就因浪大无法继续前进。第一次尝试失败后,民警发现保护自身安全的救生衣,成了进入出事海域的阻碍,他们不顾危险脱下了救生衣,跟现场热心市民手牵着手,对抗着海浪,一步步再次靠近出事海域。

    【救出】男青年已经没有了呼吸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随即又借来另一台摩托艇驶入海中搜寻。两路民警从两个方向不停搜寻,其余民警下水在海边寻找,不停大声呼喊着小李的名字,但始终没有看到小李的身影。随后,摩托艇上的民警在一块礁石附近,发现了面朝下,漂浮在海上的男青年。因为海浪太大,摩托艇根本无法靠近,几次尝试都差点翻船,还有一次险些被海浪拍在礁石上。岸边民警跟一起搜寻的大学生们迅速下海,顶着大浪游到礁石边,将溺水的小李奋力向岸边拖拽。在救援人员一起努力下,小李终于被带回到了岸边。

    “快给他做胸外按压。”早已赶到沙滩边待命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冲上前。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从身后搂抱住小李的肚子,用力挤出他肺部的积水。随后轮流对其进行紧急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现场抢救10多分钟后,小李依旧没有苏醒。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立即将小李用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解放军409医院进行急救。“他肺部有很多积水,看样子已经溺水很长时间了,很可能在同学发现他失踪时,就早已经溺水了。”120急救人员推断说。

    【可惜】去世男青年是大一新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解放军409医院急诊室得知,男青年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也没能挽救回这条年轻的生命,小李终因溺水缺氧时间过长不幸去世。记者了解到,这5名大学生都是附近一所高校的大一新生,9月份才到学校报到,军训在中秋节前才结束,对他们来说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由于他们的家都是外地的,以前很少见大海,几人便相约来到海边游泳,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他身体很好,也会游泳,但可能到海里游泳的机会比较少,被大浪拽进了海水里面。”民警推测说。“开学时,我们就明令禁止学生下海游泳,外出要注意自身安全,结果还是出了这种事情。”学校的老师说,他们已联系小李的家人赶来。

    民警提醒

    游泳千万别选野浴场

    崂山警方提醒,流清海滩虽是个风景秀美的地方,但因海浪大暗涌较多,并不适合作为海水浴场,并且由于沙滩上没有专业救生队,也没有瞭望塔和防鲨网,一旦出现意外无法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流清海滩和仰口海滩,每年都会发生多起下海游泳遇险的意外,今年前些时候在仰口附近海滩刚刚发生过一起悲剧。”民警建议,市民游泳还是要到正规的浴场,下水前要提前了解潮汐及天气状况,在风大浪急的台风天里千万不要贸然下海,以免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