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速免费最后一天 今晚9点发临时纸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5:46:44 字号:TT

高速免费最后一天 今晚9点发临时纸卡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明天零点后高速路收费口将按照正常情况收费。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假期高速路对7座以下车辆免费通行,不发卡车辆直接通过,截至昨天中午12时,累计有66.3万辆车在我市高速收费站免费通行,今天晚上为了平稳过渡,高速公路设置了3个小时过渡期,通过发纸质临时卡来调节收费,车辆可在8日零点之前,在就近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再驶上高速以节省费用。

    情报板上提前提醒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在临近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在收费站口和沿线信息情报板,及时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在10月7日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行驶措施,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国庆节期间,我市的收费站点已执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再对免费车辆发放通行卡。

    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国庆节期间全市的21个收费站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中午12时,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辆数量为140.58万辆,比上月同期的通行数量增加了49%,出口的免费车辆达到了63.3万辆,占出口车流量的90%。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辆数量为34万辆,比上月同期通行数量增加了28.4%,出口通行的免费车数量为16.1万辆,占车流量的95.6%。

    设3个小时过渡期

    10月8日零点开始,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为此我市的高速收费站设立了3个小时的过渡期,据悉,从今晚9时起,驾驶员上高速后将获得一张纸质的“临时卡”,当驾驶员下高速时,如果时间尚未到晚上12时,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可直接通行,如果已经到了8日零点之后,则会按照上高速后至出口的距离测算收费,不再享受免费待遇。

    “青岛近期高速路通行量比较平稳,要规划好了如何在交界点平稳过渡,虽然不发正式卡,但也要有个凭证。”高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毕竟司机上高速后不确定在哪里下高速,一路上行驶的时间从半小时至数个小时不等,所以发放临时卡比较合理,因为对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是否免费,取决于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人对这种过渡办法很认可,不少司机认为只要在12点前下高速就不用花钱,如果路程比较长,可在就近的一处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领卡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这样抵达目的地收费站后的缴费额,就只是重新领卡后行驶路段的应缴费额,而不是行驶全程的应缴费额。

    长途车昨送客4万余人

    记者昨日从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昨日累计发送旅客4万余人,加班车增发了100多个班次,其中30多个班次是发往省外的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这几天的旅客有小幅度增加,但并没造成拥挤,因为总站会根据乘客的情况及时加开加班车,所以乘客们都显得比较轻松。”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天跑青岛郊区的车辆也增加了70多个班次,其中绝大多数是游玩和探亲的。

    汽车站的危险品检查十分严格,道具、杀虫剂、发胶等易燃易爆类的危险品都会在安检口被查出来,每天查出的数量大约有60余件,“比往年少了很多,乘客的观念有改变,更多人知道一些东西是不能带上客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国庆节发现的危险品数量少,也没有比较大的刀具了。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