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十四届“文华奖”青岛揭晓 山东参评剧目全获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6 22:56:24 字号:TT

第十四届“文华奖”青岛揭晓 山东参评剧目全获奖

“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和“文华大奖特别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第十四届“文华奖”青岛揭晓 山东参评剧目全获奖

与会领导与评委代表与获奖院团代表和个人合影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昨天下午,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大剧院举行。其中,山东15部参评剧目全部获奖,京剧《项羽》获文华大奖特别奖,《红高粱》、《百姓书记》、《瑞蜉祥》三台剧目摘得文华大奖。

“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和“文华大奖特别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剧目奖”,“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优秀表演奖”,第十四届文华单项奖等获奖剧目和人员名单公布。

与会领导与评委代表等为获奖院团代表和个人颁奖。整个仪式气氛热烈,简短而不失隆重。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十艺节”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均有作品参加评奖演出。“十艺节”参与艺术院团的广泛性,不仅体现了全国各地良好的创作势头,也有利于促进各地区、各艺术门类的协调发展。本届艺术节规模超过历届。仅舞台艺术而言,共133台参加评奖演出、祝贺演出和邀请演出。参加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

“文华奖”设立于1991年,是我国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舞台艺术政府奖。迄今为止已经评选了十三届。20多年来,文华奖评奖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倡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结合,推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优秀艺术人才,为繁荣发展艺术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04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起,文化部将“文华奖”评选与中国艺术节两奖合一。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期间, 有87台参评剧目激烈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各个奖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