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银夏庄机场两收费站封闭 周边路爆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7 06:45:53 字号:TT

青银夏庄机场两收费站封闭 周边路爆堵

    前晚10时,因工程需要,青银高速夏庄收费站及匝道和机场收费站开始封闭施工。昨天是封闭施工首日,又恰逢周末,记者现场了解到,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司机走了不少冤枉路,大量从市区到机场的车辆涌上环湾大道,事先准备上桥的车辆临时分流,造成周边主干道交通不畅。

    现场:

    不少司机走了冤枉路

    昨天上午9时,正值车辆高峰期,记者来到青银高速夏庄上桥口。不是封闭施工吗,怎么还有车辆上桥?收费站入口处,下桥的车辆排起长龙。“你是从青银高速下来的吗?”“不是,我本来准备上高速,可前面封闭施工,不得不掉头回来。”一名大货司机说。现场,不少排队的司机都有同样的说法。

    记者现场看到,入口处南侧立着一面醒目的提示牌,上面明确写着“收费口封闭施工,提醒车辆绕行”,可许多过路司机却视而不见。采访中,不少司机仍陆续上桥。在青银高速机场收费站处,也出现了同样的场景。不少准备上桥的车辆临时掉转车头。“如果入口处设立一处路障就好了。”不少走冤枉路的司机纷纷表示。

    周边:

    车辆分流使道路添堵

    因为是封闭施工首日,使得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司机措手不及,只得临时重新选择道路。在青银高速夏庄入口处,一些准备上桥的车辆临时改走黑龙江路。记者驱车沿黑龙江路前行,道路上车辆密集,遇到信号灯处,后方车辆就排起长龙。平时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记者却走了20多分钟。

    随后,记者又来到重庆南路。重庆南路汽车北站至流亭立交桥段,堵车情况更加严重,车辆排起长队缓慢前行。这一路段现场正在施工,本来交通就不是很顺畅。记者了解到,由于青银高速机场收费站封闭,不少准备从这里上桥去往市区的车辆,临时改走重庆路,使得堵车现象更加严重。

    环湾大道:

    一分钟过上百辆车

    记者从市高管处获悉,夏庄收费站及匝道和机场收费站封闭施工,主要影响到进出机场车辆,每天约有4.1万辆车需改走其他通道。而从市区去机场,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走环湾大道。“我准备去机场,提前知道青银高速封闭施工,就直接上了环湾大道。”家住市区的车主王先生说,一路上,他发现车辆比平时明显增多。

    在环湾大道机场附近,虽然没有造成拥堵,可车辆前行速度明显放慢。记者现场数了一下,一分钟时间内,经过的车辆达上百辆。市高管处提醒,这两处收费站封闭时间将持续到周一早晨6时,司机最好提前选择出行路线。

    进出机场或城阳的车辆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绕行,一是继续选择走青银高速,由市区前往机场方向车辆,可以从城阳南收费站下高速后通过204国道经流亭立交桥前往;从机场回市区也可从城阳南收费站上高速到达市区,不过这有些绕。最好的方式是选择走环湾大道,还有可以走黑龙江路转王沙路、夏塔路前往机场,或者从黑龙江路转入仙山路、南流路前往机场。从平度、莱西、即墨前往夏庄、机场站,可从城阳南收费站下高速后通过204国道经流亭立交桥前往机场、城阳方向。(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