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楼住户掘地挖出一车土 楼上居民看着心发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7 15:18:22 字号:TT

    昨日,家住河南路12号的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小区院内一楼有一位住户在没有征询任何居民意见的情况下,私自将其位于一楼住宅房屋室内的地面挖了近一米半深,并将位于广西路上的窗户改成了门,严重破坏了原有的房屋结构,楼上居民“人心惶惶”。

    室内挖出一卡车泥土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这处居民楼,在院子里铺满砖块的地面上,仍有不少泥土散布在上面。“昨天这里有一个大土堆,大概在傍晚的时候,他叫来一辆大卡车把这堆土全部运了出去。”同住一栋居民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那些土都是从室内挖出来的,当时整个小院地面都快被堆满了,居民在院子里走路开车都很不方便。

    随后记者来到该房屋位于广西路的一面,最东侧的一处窗户下面墙体已不见,被凿掉改成了一处门,门口上方的门头牌匾上写着日化超市等字样。在被毁坏的墙体下方,已被当事居民用几块木板遮挡了起来。“他看到居民楼位于河南路和广西路的交叉路口,来往的人流量比较大,就动起了开一家门面店卖日化产品的念头,但是从来没有跟我们这些楼上的住户打过招呼。 ”张女士说。

    楼上居民担忧又无奈

    “一开始我们以为他只挖一点点,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挖了一米半深,运出来了一卡车的泥土。再加上他还把南侧的窗户改成了门,改变了房屋原本的结构,肯定会对整栋楼房的安全带来隐患。 ”居民史女士告诉记者,跟她有同样担忧的居民为数不少,但当事居民拒绝和他们沟通协商,经常搞突击建设,这使得她们在气愤的同时也非常无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南房屋管理处执法科,执法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 “这位居民私自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属于违规行为,我们将先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让他自行回填好原来的泥土,恢复房屋原先的面貌。如果这位居民拒不执行的话,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罚。 ”市南房屋管理处执法科李科长说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