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潜航员学员复选首日面试 蒙眼等5分钟进考场

来源:大众网-- 2013-10-29 07:45:35 字号:TT
  见过蒙上眼睛的心理面试吗?看过“C”字视力表吗?10月28日,中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进入复选,50人进行了医学检查、心理面试和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有意思的心理面试题目测沟通合作、执行感恩等能力,而最严格的医学检查还得测测听力、骨骼、神经。10月29日,将进行不同的心理面试和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成绩优异的20人进入定选。

  在28日的测试中,心理面试比较有意思,设置情境,考查学员的心理相容能力
,心理面试为10人一组,在进入考场之前10个人的手机都被“收缴”,然后用眼罩蒙上眼睛,在待考区等待5分钟,在这段时间内,有的进行深呼吸、放松,有的向身边的人靠拢,还有的不知所措紧张、焦虑起来。

  进入考场后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20分钟、20分钟、2分钟。在第一个20分钟,10个考生进入一个大空场,考官开始发布信息,在考生的面前有一个打着8个节的绳子,需要10个人的团队把这个绳子折成边长最长的正方形,并且其中8个人均分在正方形的四个角上,而考官不断地在倒计时,制造更加焦虑的气氛。

  20分钟过后,摘下眼罩,对刚做完的图形进行20分钟的讨论、反思,考官再次设置了一个情境,故意给他们施加压力。最后一个环节为2分钟的自由表达总结。

  由于防止影响接下来的考生的考试,本次考试跟以往考试的一个很大不同是比较神秘,任何考生不得说出考题。

  “这次五个专家分别打分,然后专家们再讨论,得出的结果基本一致,符合我们设置题目的初衷。”心理面试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心理面试,还进行了医学检查,“这次检查好细致,是我参加的体检中最细致的一次。”一位考生感慨,真没想到牙齿还检查得那么细,龋齿等都给记录下来,而且还给予体检建议,很人性化。“听力是以前我没有测过的。”来自武汉大学的张惠惠说,戴上耳机,声音特别小,看能不能听清楚。视力的测试也比较特殊,平时我们测试都看的“E”字表,而这次看的是“C ”字表,跟航天员高标准的测试一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