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威海首条海上观光通道试航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1-01 14:06:28 字号:TT

  10月31日9时,青岛豪华游轮“蓝海珍珠”号顺利抵达西霞口龙眼港,青岛——威海的首条海上旅游观光通道试航成功。

  “蓝海珍珠”号于10月30日下午3时从青岛奥帆中心出发,经过17个小时的航行到达西霞口龙眼港。据了解,青岛城投集团与西霞口集团在今年3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西霞口成为青岛城投旅游集团滨海矩阵式旅游目的地。而“蓝海珍珠”号游轮的此次试航,拉开了双方正式合作的序幕。

  “等到航线正式开通后,将充分实现青威两市旅游资源的共享,向着区域高端休闲旅游时代的更进一步迈进,将提升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滨海旅游业的整体档次。”青岛城投旅游集团副书记李晓滨介绍。

  此外,李晓滨透露,双方还就以青岛和西霞口为主体的旅游线路合作、市场合作进行沟通交流,进行互相推介,并计划在未来的合作中逐步实现“海、陆、空”立体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山东半岛高端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圣地,提升双方在胶东半岛高端海洋旅游产业的核心地位。

  据了解,“蓝海珍珠”号由青岛城投海上旅游公司斥资4500万元建造,游轮总长65米,乘客定员338人,总吨位2100多吨,集海上休闲观光、餐饮住宿、会议婚庆于一体,历时一年半建造而成,是青岛市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游轮。预计明年下半年,“蓝海珍珠”号将正式通航。

  “让去青岛的游客能来威海感受不同的海洋文化,让威海的游客能通过我们这样一个途径去体验青岛的城市文化,加强两地多个景点的深度游,是我们下一步考虑的。”青岛城投集团总经济师、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贾永丰说,他们将进一步规划、研究线路,争取明年就能让游客体验这样的海洋深度游。(记者 李孟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