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运驾校考完科目一停考 告知对方无限等

来源:大众网-- 2013-11-12 12:30:47 字号:TT

    为了考个A2驾驶证,平度的徐先生已经折腾了一年,但目前只考了科目一。2012年10月份,徐先生在平度市平运驾校交了6000多元报名费,2013年4月份考了科目一,之后接到学校电话,告诉他要么退钱,要么等通知以后学,可半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接到继续培训的消息。平运驾校称,因为1月份出了驾考新规,通过率很低,所以要继续等,但到底要等多久,驾校也说不清楚。

    考完科一被告知不能继续学

    11月10日,平度徐先生拨打信报热线80889088,反映自己考驾照的“曲折”经历。徐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因为工作需要,他打算考一个A2驾驶证。2012年10月份,他到平度市平运驾校缴纳了6000多元,但直到2013年三、四月份,才接到驾校电话,通知他考科目一。仔细准备后,徐先生顺利通过了考试,但随后驾校的一个电话让他失望了。“他们告诉我因为实施了新考规,我不能继续考试了。”

    徐先生感觉很窝火,因为从2012年10月份到2013年4月份,他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能就这样“停学”了。等了一个多月,徐先生又找到了驾校,得到的信息却让他更火大。驾校方面告诉他现在全青岛没有一家驾校可以报考A2驾照和进行练习,只能退学费,而且因为科一已经考了,所以需要扣除科一的费用,退费的话要扣除700元。

    “我问他们为啥不让学了,他们说是出了驾考新规,我想新规也是让人考试的,不会说停止考试啊!”徐先生后来一打听,这才得知因为出了新规,通过率很低,前面的人通不过,后面的人只能等待。徐先生猜测,正是因为等待,再加上前面人员的“回炉”,导致驾校培训成本上升,所以驾校不乐意继续培训,就让他们退学费。因为徐先生不愿意退学费,驾校就告诉他继续等待。“这一等就是半年,到底啥时候是个头啊?”

    到底等多久?驾校也没底

    徐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了解到在青岛的其他驾校是有可以学习驾考新规的,不过收费要贵很多,大概需要15000元。徐先生称当时他问过别人,如果遇到本驾校不能报考的情况可由驾校方委托别校报考练习。“别的驾校能考,平运驾校却不能考,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徐先生气愤地说。

    11月11日上午,在多次拨打平运驾校电话后,记者终于联系上平运驾校。驾校工作人员称所有B证以上的都不能考,只能再等等,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而且现在不仅仅是平度,其他不少地方都是这样的情况。当记者询问关于退学费的事情时,该工作人员说:“可以退钱,但驾校有自己的制度,肯定不能全额退款。”

    11日下午,记者同样联系上平度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称由于年初新考规的施行,B证以上的驾驶证考试难度加大,通过率降低,导致有的驾校没有办法再继续培训学员。“这个也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其他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我们也在想办法处理此事。”工作人员说他们将联系平运驾校,协调处理徐先生反映的问题。

    针对徐先生的问题,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丛伟律师认为驾校的行为属于违约,因为合同约定进行培训,驾校就有义务培训学员,而不应该以其他原因进行推辞或者拖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