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家企业招聘称大学生抗压能力差 动不动就辞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07:09:31 字号:TT

百家企业招聘称大学生抗压能力差 动不动就辞职

    早报讯 昨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这也是该校针对应届毕业生组织的第5场大型招聘会。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摊位前挤满了应聘的学生,而毕业生的“抗压能力”也成为参会企业招贤纳士的重要标准。

    注重应聘者“抗压能力”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中国化工集团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应聘。“我们最注重的还是现在大学生的 ‘抗压能力’,抗压能力主要就是指抗挫折能力,面对困难能否积极面对,能否经受住高强度的工作,能否面对不同层面的客户,沟通能力是否良好。”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秀萍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和以前不一样了,遇到点困难就撂挑子,动不动就要辞职,给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被动。

    面试判断是否“瓷娃娃”

    “怎样能够判断出来应聘者是否具有抗压能力?”于女士解释说,虽然这不能从成绩单上直接了解,但可从毕业生的经历中看出,即是否从事过这方面的实践。此外,从学生的谈吐中也可以看出来是否是“瓷娃娃”,而现在的多数毕业生缺少这方面素质,所以建议在校大学生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