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06家企业排污在线直播 市民可监督投诉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7 07:05:25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全市106家省控重点企业的131个在线监控点位监测数据近日正式对外公布,市民可登录山东省环保厅网站查询相关企业实时排污数据。

    记者登录山东省环保厅网站,点击“山东省污染源监测数据发布”,青岛106家省控重点企业、131个在线监控点位一目了然。这些企业包括58家重点废水监管企业、33家重点废气监管企业和19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其中有4家工业企业同时涉及废水、废气排放。

    这些企业被分别显示在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地图上,只要轻轻一点,便可看见企业各项污染物排放的实时数据。系统还给出了各项污染物的排放标准,给出是否超标的评价。

    “市民可随时查询想了解的企业的实时排污情况,一旦发现企业超标行为,还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投诉,环保部门将及时予以查处。”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省控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量大,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实时公布其污染物排放数据不仅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的知情权,还可以借助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形成对排污企业的高压态势,迫使其达标排放。此外,市民还可据此对相关企业的绩效、评优、信贷等提出意见。(本报记者 沈俊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