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龙高速开始路面施工 新沥青能及时排解积水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18 07:35:00 字号:TT

    本报讯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莱西市姜山镇李家泊村的青龙高速土建六标段施工现场时看到,该标段正在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该标段成为青龙高速全线15个标段中开始路面施工的首个标段,标志着青龙高速公路正式进入路面工程施工阶段。

    据悉,六标段由中国水电集团路桥公司负责承建,从莱西姜山镇到即墨华山镇,全长约9.5公里,路基工程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眼下正在进行的沥青路面试验段全长约1.7公里。”中国水电集团路桥公司青龙高速项目部经理张广伟告诉记者,试验段摊铺完成后将观察一周左右,如果沥青达到设计标准将随即开始大面积摊铺。预计明年8月份该标段将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试验段铺设沥青还在路面最底层创造性采用了柔性基层混合料沥青,沥青层面总厚度达22公分,这也是青岛境内高速公路中首次使用这种沥青材料,提升了道路的承载能力,延长了使用寿命。“这种沥青材料的优势是能将积水及时排解出去,可以将路面的使用寿命延长15年至20年。”张广伟说。

    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整个青龙高速路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5%,小桥涵工程完成84%,大中桥工程的下部工程完成92%、梁板预制完成59%,预计将于2015年全面建成通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