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微访谈:青岛200条公交线路可手机查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8 15:22: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微访谈:青岛200条公交线路可手机查询

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首次微访谈现场

青岛新闻网微访谈:青岛200条公交线路可手机查询

4种方式和“查询君”无障碍交流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  18日上午,由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青岛)和青岛新闻网联合举办的首次《微访谈》正式上线测试。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广大网友可以向@青岛公交查询 客户端官方微博直接提问,或提出意见和建议。首次微访谈历时1小时30分,网友提出有效问题67个,由@青岛公交查询 官微现场答复25个,网友的问题主要围绕公交线路的更新与站点的增设展开。

    装机总量超58万台 涵盖200条线路

    青岛公交查询手机客户端,是由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青岛)、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和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合作推出的便民出行工具。2012年6月1日正式上线,当天下载量达到7000多台,目前,iOS/Android 手机装机总量超58万台,日活跃用户超过7万。

    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主要功能是输入目前公交站点,查询显示离你最近的两辆公交车的到站位置信息,以及自动定位用户位置,根据目的地提供最佳乘车方案。该客户端共涵盖青岛公交集团179条公交线路,今年新增21条交运集团(青岛)公交线路。

    黄岛、城阳、即墨线路暂不覆盖

    微访谈中,微博网友“东秘”提问:“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用着挺方便的,但是有些线路没有。全部线路都能查,有时间表吗?”

    目前,青岛市内公交线路智能调度系统主要由青岛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青岛)建设。部分车辆未上线主要受车辆陈旧、智能调度设备未安装、数据采集和调试等条件限制。另外,智能调度系统只支持市内区域公交线路,黄岛、城阳、即墨等地区暂无计划。

    “6”字头公交车部分年底上线

    微访谈中,不少网友反映,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查不到“6”字头公交线路。

    2013年底前,交运集团(青岛)计划继续上线611路、612路、617路、622路、623路、628路、629路等,网友关注的其他线路223路、602路、603路、604路等暂定2014年上线。

    4种方式和“查询君”无障碍交流

    若网友还有关于该客户端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微博@青岛公交查询 、加入QQ群(218625194)、加入微信公众平台(qdbus0532)或者拨打热线0532-85929111 向“查询君”反馈。另外,也可向青岛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青岛)直接反映或建议,公交热线:85929111 交运热线:4006916916 。(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微访谈:青岛200条公交线路可手机查询

扫描二维码,下载“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