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22中石化原油输送管道泄漏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22中石化原油输送管道泄漏爆燃发布会通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2 21:56:13 字号:TT

    一、事故基本情况

    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街交汇处,中石化管道公司输油管线破裂,原油泄漏。

    110接到报警,约3:15黄岛油库关闭输油阀门。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冒溢原油进入雨水管线,开发区立即组织处置,7:30在入海口处设置了两道围油栏。

    上午10:30左右,管道公司和黄岛油库清理油污过程中,开发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街交汇处发生爆燃,距此地约1公里外的雨水管道末端入海口处发生原油燃烧。

    初步原因是进入市政管网的轻质原油闪爆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事故发生后45台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救援,两处明火点至下午2时已全部扑灭,危害未进一步扩大。

    二、事故处置情况

    一是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区域内各医院全力救治伤员。截至今天下午6 时,共166人住院,重伤65人,35人死亡。

    二是进一步排查事故隐患,市区两级成立指挥部,中石化安工院等单位7人专家小组现场工作。

    三是妥善做好群众工作。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上报事故情况,官方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做好伤亡人员和伤亡家属群众工作,实现三包一,开发区职能部门、街道负责人包户做好群众工作。

    四是开展事故调查。

    关于黄岛办事处区域内水电气恢复畅通的问题

    水:正在抢修,明天12点前可以通水。

    电:2条35千伏线路、6条10千伏线路受损。目前,2条35千伏线路、3条10千伏线路恢复送电,其他3条10千伏线路正在紧急抢修。

    气:燃气管道没有受到影响,为安全原因关闭燃气。从现在起40小时可以通气。

    暖:48小时通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