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盗窃惯犯偷130余台电脑 涉案金额高达90多万元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在线-- 2013-11-22 17:06:10 字号:TT

    今年三月到七月,青岛高新区十几个建筑工地连续发生盗窃案,被盗的清一色全是笔记本电脑、手机和现金,而且失盗地点也很集中,就在活动板房里。被盗地点没有监控,案发时间又都在凌晨一点到四点,人睡得最沉的时候,东西被偷的神不知鬼不觉,民警经过汇总分析,判断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伙人所为,十几起案件中,笔记本电脑失窃上百部,警方决定先从销赃渠道查其。

    这家店,位于长沙路河西村,挂着电脑维修、二手收购的招牌,警方暗中观察发现,店主鹿某某为人十分小心,在店门口安装了三台不同角度的监控摄像头,用来观察门前马路上的来往人员,民警只能一直守在车内等候。8月14号,警方迟迟没有等来盗窃团伙人员接头,于是决定先对鹿某某实施抓捕。

    控制住鹿某某后,民警现场对他展开突审,同时从店里收缴到无法说明来历的二手笔记本电脑130多台。兵贵神速。当天下午,根据鹿某某的交代,警方就将这个逍遥了四个月的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经审讯,两名主要盗窃嫌疑人陈某某和顾某某,有过多次犯罪前科,作为资深的“老油子”,两人对犯罪事实百般抵赖。

    起初,大家都以为犯罪嫌疑人是提前踩好点以后,才开始作案,实际上,他们就是随便逛到工地,发现活动板房的门不太坚固,一时起意动了手。没想到,尝到甜头之后,一发而不可收拾。目前,犯罪团伙的五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查获笔记本电脑170多台,手机50多部,涉案金额高达90多万元,在今天的退赃大会上,侯先生等人领回了自己丢失的东西,除了欣喜,更重要的还是要长了教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