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8 00:33:50 字号:TT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4393套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新市北房受宠

昨日是我市今年第二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首日,由于此次4393套房源分布于19个项目中,分布较为广泛,申购首日市民忙着四处看房,于是出现“看的多,买的少”的局面,据统计首日仅有803户现场登记。据悉,本批次保障房申购登记截至12月6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前去办理登记手续,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

项目分布广泛市民忙看房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和达·中心城限价房项目申购现场,为了防止出现拥挤申购的场面,售楼处外搭了一圈金色围栏,记者上午9时30分看到售楼处外没有一人排队,进入屋内的人也不算多。“今天太冷了,再加上不是双休日,很多人在上班,出现人少的情况不足为奇。”一个在现场看房的申购市民分析说,“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项目这么多,又分散在各个区,一天两天根本看不过来。”记者在现场采访也了解到,现场绝大多数市民都是抱着这种心理。

“首批房源推出时,俺家选了一个最热门的项目,分数差一点点,落选了。这是第二次了,不能再错过机会了。所以我和对象得好好研究,不能再那么冲动,奔着最优质最抢手的项目去。”市民闵女士说。而段先生一家是首次前来申购限价房,“我们是昨天才拿到准予登记通知书的,正好赶上这批房源推出来,挺幸运的,但也得好好把握。”段先生老家在泰安,来青工作已有些年头了,多年前买了一套小房子过渡。随着父母年岁越来越大,去年他把父母接到身边来照顾,一家三代住在一起,房子就显得越发局促了,于是全家计划申请一套限价房。“和达这个项目位置很不错,户型南北通透,但价格略高了点,而且房源太少,我们想多看看再做决定。”段先生说。

养老更青睐城阳房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处宜昌路与宣化路交会处的中海·临安府经济适用房项目现场,该项目地处老四方成熟生活圈,周边交通、教育等配套完善,且3793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还不到其商品房价格的四分之一,可见其优惠力度之大。申购处外的项目详情展板前围了不少前来申购的市民。“户型设计总体上还不错,套二带厅,基本上生活是够了。”一名大爷笑着说。

得分刚过60分的李有成夫妻俩则把目光锁定在城阳的项目上,显得比较淡定。“我和老伴儿有套老房子,拆迁了,到时新房下来就让孩子两口子去住。我们老两口打算选套城阳的房子养老,这次城阳有7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目前还不是特别了解,听说不少小区都是花园洋房,不像市区这些项目全是大高层,希望我们能一次选房成功。”

超过规定时限不予登记

由于登记时间较为充裕,申购首日多数市民忙着看房,没急着去登记。来自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计显示,昨日共有803户家庭前去现场登记,而本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4393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共有679户登记,还远未达到房源量,青建·宜昌新苑登记了396户、中海·临安府114户、中南世纪城77户、中交·阳光屿岸8户、海信·依云谷12户、龙湖白沙河五期24户、水悦城18户、春阳花园27户、茵悦嘉园2户、阳光上城三期1户。

在限价商品房方面,124户办理了现场登记,其中和达·中心城登记了38户、新都心苑64户、金水·龙泽苑11户、中交·阳光屿岸4户、龙湖白沙河五期0户、水悦城2户、茵悦嘉园0户、阳光上城三期1户、团结新城4户,可以看到其中有两个项目在首日交了“白卷”。

据悉,本次公开销售的保障房是面向我市市区行政区域内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申请人参加购房登记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登记,登记后不得更改、撤销。办理购房登记时,申请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明和 《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场登记。本人无法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经公证部门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本次公开销售购房登记时间自2013年11月27日8时起至2013年12月6日17时止 (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

相关新闻 购买经适房可提公积金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2月1日起放宽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后,1-10月份共发放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516笔,贷款金额2.11亿元。

据悉,自今年2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先是放宽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直接划至售房单位账户用于支付首付款,目前已有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了直接划付协议,有118户家庭受惠于该项新政,直接划付金额507.89万元。

此外还降低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付款比例,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1-10月份共发放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1516笔,贷款金额2.11亿元,其中有53户职工家庭按照新政标准支付了首付款。公积金新政的实施,有效缓解了低收入群体购买保障房的经济压力,充分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社会职能。

政策解读 扶持职工购买保障房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低收入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扶持力度,减轻职工自筹购房资金压力,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自今年2月1日起,对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采取进一步的住房公积金扶持政策。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扶持政策,主要是针对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家庭,从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两方面予以扶持:一方面,职工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另一方面,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符合规定面积的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

提取方式:已签订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合同,尚未交付购房首付款的购房职工,其本人及其配偶可按政策提取不超过购房合同约定的首付款应付金额的住房公积金,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售房单位收款账户。

如何办理:由购房职工在选房签订认购协议时,向售房单位提出使用住房公积金交购房首付款的申请,由售房单位按约定程序为购房职工办理提取手续。

另外,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购房职工如需提取住房公积金交首付款,要在选房签订认购协议前,到就近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管理处打印提取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