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健康女婴被遗弃医院 脐带未脱落小模样惹人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3 05:55:42 字号:TT

新生女婴被丢在医院大厅

新生女婴被丢在医院大厅

    凌晨,她一个人躺在医院门诊大厅的椅子上熟睡,刚出生三四天,身边没有亲人。期间,医院保洁大叔发现了她,很快,她进了医生阿姨的怀抱,一天24小时有专人照顾。因怀疑女婴被人遗弃,昨天,城阳警方已展开调查。

    事发:

    健康女婴被弃门诊大厅

    “我们医院的保洁人员捡到一名女婴!”前天清晨6时,城阳派出所接城阳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打来的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时,女婴已被送到儿科监护室。“脐带还没有脱落,应该刚出生三四天。”医护人员说,经初步检查,女婴身体健康。

    “除了裹在外边的两条被子和女婴身上穿的一件红色棉布衣物及一个奶瓶外,再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派出所民警说。“发现时,小家伙正在熟睡。”医护人员说,发现女婴的地方是医院门诊大厅的椅子上,发现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检查,随后送入监护室。

    探访:

    监护室里专人全天照顾

    昨天上午,记者随民警来到医院。“最早发现女婴的是医院的保洁人员,发现后他及时通知医院。”医护人员说,考虑到孩子太小无人照顾,医院特意将她安置在儿科监护室,24小时安排专人看护。“孩子很少哭闹,大部分时间处于睡眠状态,只是食量稍微小了点。”监护室护士说。

    记者看到,裹在女婴外面的棉被是手工缝制的,背面上还印有“快乐宝贝”四个字。“发现时,女婴头上还戴着一个粉红色针织帽子。”医护人员说,看来,父母对孩子的出生也精心准备过。“不管发生了什么,遗弃孩子的做法是不对的!”

    随后,记者找到医院保洁人员老吴。“我正在打扫卫生,一抬头,看到前方休息区椅子上有一个包裹。”老吴说,清晨5时40分,他早早忙碌起来,当时,天刚蒙蒙亮,门诊大厅休息区里没有其他人。他好奇地打开外面的被子,是一个婴儿!“我第一反应就是婴儿是否还活着。”老吴一路小跑叫来医生,得知婴儿平安无事,这才松了一口气。

    后续:

    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接警后,我们查找了医院最近几天的婴儿出生记录,没有发现这名婴儿的线索。”办案民警说,排除女婴在城阳人民医院出生后,警方还会到周边甚至即墨、平度的医院开展摸排工作。此外,医院内部设置的监控也是一个重要线索。下一步,民警将调取进出门诊大厅的监控,查看发现女婴前一段时间内的视频录像,从中寻找出现的可疑人员。

   “希望孩子的父母尽快来认领,如果不来认领,将涉嫌构成遗弃罪!”办案民警说,知情市民也可拨打派出所电话66582505提供线索。下一步,派出所将联系市儿童福利院,对女婴妥善安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