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建局释疑重庆路改造:解答网友吐槽(图)

来源:QTV-- 2013-12-21 08:11:58 字号:TT

    重庆路主线通车有半个月了吧,不少打那走的市民,对重庆路的设施,还是有疑问的,对于这些疑问,相关人员出来一一做了解答。

    11月30日,重庆路改造工程主线道路实现通车,23公里长的道路贯穿市北、李沧和城阳三区。

    好家伙,重庆路可成了咱们青岛城区道路的品牌啦。路宽50米、双向十车道的重庆路,市民出行可畅通多了!

    是呀,现在的重庆路可是有口皆碑。不仅缓解了交通紧张的局面,更是提高了居民出行的质量和效率。

    从近20天市民出行的效果来看,大多数的市民都对现在宽阔气派的重庆路很满意。但也有一些市民提出了一些质疑,根据网友的各种吐槽,市建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

    吐槽一:花坛隔离带正好把小区的出车口给堵上了,下班回家,得跑一千米到前方路口掉头,再跑一千米才能回家,能给俺家小区门口开个口不?

    重庆路路段道路宽、车道多,行驶此路段的车辆又多、又密集,为了安全也为了畅通,就劳烦您呐开车多绕几百米吧,也许您一个人多绕出这几百米,就给后面几百辆车提供了畅通的方便啊。

    吐槽二:萍乡路和长沙路两路口中间的一段,不到一公里,居然栽种了288株5米多高的银杏树。这是要把重庆路变成“森林”吗?

    工作人员给咱介绍啦,因为银杏呈“品”字型双排种植,在某些角度上给人视觉上造成了很密的感觉,其实同排树间距为4米,树间距是合理的。而且等大树良性生长,杉木桩一撤,咱重庆路就美啦。

    吐槽三:为什么要在隔离带上种这么高的树?

    重庆路改造工程景观设计师王鹏:“(车辆)对向行驶的时候,这个车辆的眩光就会非常刺眼,我们种上树呢,通过这个高大的乔木和底层灌木的搭配,它就可以很好的起到一种防眩光的作用,这样就保证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哦,原来在马路中间种树还有这么多好处呢。

    可是我最近也去重庆路了,还有好多地方没完工呢。

    当然了,路宽了,车速也快了,但是交警也想给大家伙提个醒:“提醒驾驶员,路好跑,但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的规定,不要超速行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