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去年无证驾驶被拘 今年换假证上路又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0 14:49:19 字号:TT

男子无证驾驶 换假证上路又被查

  晚报讯 1月8日,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时查获了一名使用假驾驶证的男子邢某,他曾在去年因无证驾驶被拘留。第二次无证驾驶还使用伪造驾证,邢某昨被黄岛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3000元的处罚。

  1月8日下午1时许,一辆面包车沿上海路向南行驶到距海王路路口约40米时,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突然拐入右侧小道,结果被埋伏在此的交警查获。当民警请他出示证件时,男子找出行驶证和驾驶证后,民警一眼便识破了伪造的驾驶证。 “我认识你,去年你就无证驾驶被查了,今年怎么又使用伪造驾驶证? ”另一位民警突然指着司机说。

  原来,邢某是某公司的老板,因为工作忙学习驾照嫌麻烦,所以一直没去考机动车驾驶证,去年7月,曾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抓获一次,当时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不接收教训的邢某自作聪明,找人花了几百元钱伪造了一本驾驶证。据邢某交代,现在考个驾驶证太麻烦了,之前报名学习了,但太耗费时间,公司业务又忙,于是便又退学了,做个假证感觉挺逼真的,遇到检查肯定能挡一挡,结果只用了一次就被识破了。昨天,邢某因无证驾驶被黄岛警方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处被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合并处罚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日。(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