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启用 设五个功能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09:37 字号:TT

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启用 设五个功能区

 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启用 设五个功能区

 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启用 设五个功能区

    早报讯 昨天,位于黄岛区的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正式启用,这也是目前岛城面积最大的汽车站,而该区珠山路上的老汽车站昨起停止运行。昨天,黄岛区还开通了39条区镇、镇际和镇村公交线路,调整优化了15条城区公交线路。记者了解到,本次开通的区镇、镇际公交票价为两元,而镇村公交只需1元。从黄岛城区去海青镇驻地原需14元,现在只需两元。

    青岛面积最大的汽车站

    西海岸汽车总站位于黄岛区泰山路以北、上海路以西、灵山路以东、东新村以南,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按照一城一站模式、国内一流汽车站标准建设,是目前青岛面积最大的汽车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内中间是售票厅,两边是候车厅。站在车站广场上,可以看到候车厅漂亮的弧形结构,像海鸥在飞翔。候车厅内通体的玻璃幕墙,让室内显得更加明亮,而双层的真空玻璃,使候车厅能够保持“冬暖夏凉”。

    方便乘车设置五个功能区

    交运集团青岛西海岸公司总经理张丛华介绍,西海岸汽车总站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分客运、公交出租换乘、配套服务、生活服务等五个功能区。设计日进站客运班车600部,日最大客流量为3万人次,承担着连通青岛东西部统筹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并预留与城际轨道R3线路对接区,客源以日照、诸城、潍坊、胶州等地的短途客流为主。

    “这里有餐饮,还有宾馆,旅客来了后,吃住都很方便。如果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太多,交运速递可以帮他们送到目的地。”张丛华说。

    设置了210个停车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海岸汽车站不仅是区镇公交的中转站,还是城区公交车枢纽站,来来往往的市民从这里上车、下车,川流不息。张丛华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西海岸汽车站设置了15个出租车停车位,30个公交车停靠站,21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我们将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开水,如厕也是免费的。

    另外,这些服务也免费向公众开放,比如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等,他们可以随时进来喝水、休息。”张丛华说。

    黄岛城区去海青省12元

    黄岛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黄岛区已开通两条区镇线路和3条镇村线路,昨天又新开通了8条区镇线路、9条镇际线路、22条镇村线路,另外还调整优化了15条城区公交线路,市民往来乘车更加方便。

    “这次我们投入了200部车,其中126部是LNG公交车。”张丛华介绍,目前,黄岛区有4座加气站,基本能满足公交车用气需求。“按照规定,区镇、镇际公交票价一律两元,而镇村公交票价一律1元。”张丛华介绍,从西海岸总站到海青镇,乘坐公交车只需两元,而以前乘坐客车需要14元,这样一下子就省了12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