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节前网购爆棚 各大快递快件积压高薪请派送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6:18:26 字号:TT

    早报讯 在淘宝网上购买的打底裤,明明1月8日就已经发到了青岛市李沧区的分理处,却迟迟没有送到手中,市民孙女士对快递变慢递感到疑惑不解。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春节前期,网购量增幅较大,导致岛城快递行业日常业务量大幅增加。加上节前快递员人手紧张,导致部分快递分理处出现快件积压的情况。为此,岛城部分快递公司纷纷提高快递员薪酬,以筹备人手应对春节业务高峰。

    前不久,市民孙女士通过淘宝网购买了上海一家网站的打底裤,但商品发送速度太慢让她感到非常不满意。“我1月5日下的单,当天下午电商就发货了,到1月8日就显示已经到了青岛的分理处,但一直到现在打底裤还没有送到。”孙女士说,她随后拨打了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货物的确已经发至位于李沧区的分理处,但因为近期快递业务数量太大,导致快件积压较为严重,建议孙女士自行到分理处提货。对此,孙女士感到不满,“快递本身就应该送货上门,出现积压问题,快递公司应该考虑如何解决,而不是让顾客自行提货。”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这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之所以出现快件积压的情况,一方面是近期网购量增幅较大,导致快递业务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春节期间快递员人手短缺,又无法临时增加人手,导致快件出现积压的情况。随后记者采访岛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节前快递员人手短缺已经对岛城的正常快递业务产生较大影响。申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员告诉记者,在经历圣诞节、元旦的高峰之后,快递员还没有好好休整,又迎来了春节高峰,单纯从个人工作效率来说,的确难以提高,“而且春节大部分快件都是大件,比如年货、衣服、日常用品,给我们的快递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外,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地员工开始返乡,也导致快递分拣工作缺乏人手,延误了快件的送达时间。记者从圆通、中通、韵达等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公司的青岛分理处都会休息,不再提供上门取件的业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