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专项整治网吧 收一名未成年人就吊销许可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4:05:38 字号:TT

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就取缔

  晚报讯 从今天起,全市百万中小学生正式迎来了寒假。为防止个别黑心网吧赚未成年人的钱,昨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胶州召开了网吧行业守法经营动员会,今起全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网吧市场寒假专项整治活动,只要发现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就将吊销其经营许可证。

  今起启动寒假专项整治

  在昨天上午的动员会上,胶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和该市159家网吧经营业户,签订了依法经营保证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网吧经营业户将接受严厉的上限处罚。 “未成年人放寒假期间,大多数父母都要出门上班,此时正是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高峰。”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网络管理处处长王书宏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中旬,全市文化执法部门将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实名登记、消防安全不达标、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取缔各类“黑网吧”,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一律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并予以取缔。

  收一未成年人吊销许可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约1500余家网吧,网吧数量较此前几年已呈下降趋势。此次专项整治由文化执法部门牵头,联合消防、文新、经信和农业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整治网吧市场。违规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经核实后就将面临吊销经营许可证的处罚。目前,我市已成立了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治理整顿联动执法联席会议,各部门将完善执法联动机制,把吊销、注销的网吧及“黑网吧”,随时按照相关规定,通报通信管理部门,由其及时通知并监督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立即终止接入服务。“也就是断网,让他们无法继续营业。 ”王书宏说。

  多部门联手注销“漂证”

  在此前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个别被吊销网络经营许可证的网吧,通过购买网络经营许可证的方式借尸还魂。行动期间,行政执法局将联系相关部门,对那些手中握有网络经营许可证,却没有实际经营活动的“漂泊证件”,采取直接注销的方式,杜绝个别被吊销网吧死灰复燃的可能。此外,岛城各区市文化执法部门,今年也有望建成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文化市场的全天候24小时无缝监控。 “我们的系统总投资上百万元,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 ”胶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监控平台可实现对该市159家网吧的无缝监控,一旦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就能发现并立即通知相应人员赶往现场查处。(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