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万能充安全隐患突出 抽检50款43款不合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0 06:18:02 字号:TT

    工商部门抽检50款样品有43款不合格 “飞毛腿”榜上有名

    早报讯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万能充电器成为许多市民们必备工具。不过,在“万能充”主要产销集散地广州市,工商部门委托当地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抽查了29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样品,发现有43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86%,其中包括“飞毛腿”、“海陆通”等岛城常见的充电器品牌。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尽量使用原配手机充电器或声誉好的品牌手机充电器,以免损坏手机电池的同时产生安全隐患。

    手机充电器问题非常突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广州市的质监部门主要依照手机充电器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对手机充电器的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机械强度、抗电强度等10个项目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抽查的手机充电器问题非常突出。所有的不合格产品都存在样品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项目不合格、耐异常热项目不合格两大问题。除了这两大“通病”外,42款样品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限值项目不合格、29款样品抗电强度项目以及样品标记和说明项目不合格。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飞毛腿”商务万能座充(SC-558)因为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抗电强度、发热要求(耐异常热)、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多项检测不合格而被列为不合格产品,“飞毛腿”快速旅行充电器(SC-608A)也因为类似的问题没过检验关。此外,此次上“黑”榜的充电器品牌还包括金威澎、金力龙、丽霖、超力通、海陆通、天信通、强中王等。

    买到不合格商品快举报

    昨天下午,记者到台东数码配件市场以及辽宁路信息城数码配件市场调查发现,“飞毛腿”、“海陆通”等品牌的充电器随处可见,售价大多在5元到25元。

    工商部门的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充电器给电池充电时,一定要按电池的充电说明书,选用合适的手机充电器,最好选用原配手机充电器或声誉好的品牌智能型手机充电器,因为其增加了保护电路。消费者还应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监测信息,不要购买抽检不合格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