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开建 明年秋季使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0 13:33:00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位于青岛市北区海岸馨苑小区以西的一片工地,三四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搭建建筑工人使用的临时宿舍铁架、挖掘排水沟。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片空地将建起青岛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这所初中学校投资8500万元,设计规模为全日制24班,计划2015年秋季交付使用。

    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位于杭鞍高架桥以东、青岛联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南、学校东侧和南侧濒临海岸馨园小区以西、以北。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副处长袁浩雁告诉记者,学校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教学楼主体为4层局部5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配备室内风雨操场、报告厅,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室外配建300米环形跑道及篮球、排球等活动场地。该学校及周边国棉一厂小学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海岸锦城、海岸馨园、海岸阳光及兴隆路、杭州路以西多个住宅小区,规划总人口4万人区域内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记者 张贝)

    相关新闻

    多所小学今年开建

    据了解,近3年来,市区先后建设了青岛博文、立新、启元、崂山实验第二小学等多所小学。

    今年,除了开建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外,今年市城乡建设委还将投资建设国棉一厂、康居公寓、徐家东山等小学,其中国棉一厂、康居公寓2所计划今年交付使用。根据计划,今年我市还将再新开工建设双山小学、河西中学、宁德路小学等3所学校。其中,双山小学面积3.3万平方米,按36个班规模建设;河西中学4.8万平方米,按照48个班规模建设;徐家东山中学占地2.1万平方米,按照24个班规模建设。以上3所学校均位于市北区,市南区的宁德路小学也将于今年正式开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