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哥演绎蛤蜊Style 洗澡时灵感涌现(图)

来源:北方新报-- 2014-01-23 15:29:12 字号:TT

青岛小哥演绎蛤蜊Style 洗澡时灵感涌现

  苗小青和他的女朋友

青岛小哥演绎蛤蜊Style 洗澡时灵感涌现

  继四川话之后,青岛方言也登上了《好歌曲》的舞台

  “哇噻又挖了一个蛤蜊!挖蛤蜊,上哪挖,青岛挖!”这段堪称为青岛蛤蜊代言的音乐出自这首青岛小哥创作的《挖蛤蜊》,充满节奏感的旋律通篇都用青岛方言演绎,一曲唱罢惹得杨坤和蔡健雅也学起了青岛话:“你这个‘shi孩子’(青岛方言‘小孩子’的意思)!”

  说起这首歌的来源,沙洲表示想到青岛就会想到“喝啤酒、吃蛤蜊”,但是青岛啤酒太出名,却没有一首歌是写给蛤蜊的,所以他就写了一曲蛤蜊的“主题曲”。本以为这首“蛤蜊”之歌是作者大快朵颐时的畅享之作,却没想到这位青岛小哥是在洗澡的时候写下了这首歌曲:“我洗澡的时候特别有灵感。那天我在洗澡,听到我爸妈说我们要去挖蛤蜊,然后我就‘哇噻又挖了一个蛤蜊’地唱出来了。”听完了学员的介绍,推杆的杨坤也突然福至心灵,瞬间领悟到了这首歌曲的内涵所在:“我觉得这个歌特别诙谐幽默,而且还有点‘讽刺’的劲儿。歌词写得特好,一开始就是你一直在挖蛤蜊,后来挖着挖着你就把自己变成一个小蛤蜊,说‘别挖了,别挖了’!还有一种环保的感觉在里面,你们大人天天往里面扔垃圾,我们蛤蜊长不好你们怎么吃啊!”越说越带劲的杨坤老师愈发信心满满,直言这首歌将会成为中国的《江南Style》。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