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站外遭遇打车难 火车站到黄岛要150元(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2-07 06:45:38 字号:TT

车站外遭遇打车难 火车站到黄岛要150元

车站外遭遇打车难 火车站到黄岛要150元

    AT行动一开始,还是关注春节出行。昨天我们报道了即墨出租车春节集体涨价的事,节目播出后,有市民打电话反映,说是市区这边情况也不乐观。

    记者在长途汽车站准备打车去李村,刚到车站门口,一位出租车司机就主动靠了上来,去李村,30元不打票,还必须得和别人拼车。记者又问了问在旁边靠活的几位司机,得到的答复差不多,这大过年的又赶上下雪天,能拉你就不错了,还讨价还价呢。不过,也有按规矩来的,十多分钟后,记者终于打上了一辆愿意打表的出租车。

    离开四方长途汽车站后,记者又驱车赶到青岛火车站西出站口,这里出租车不打票乱要价的情况,比汽车站更加夸张。火车站到黄岛,150元,不叨叨,停靠的十多辆出租车全部是一个价,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记者随后又从西站站口绕道东站口,这里有很多交通执法人员在执勤,大多数出租车也非常有秩序的在排队拉客,只是在距离执法人员几十米远的地方,依然有出租车司机在漫天要价。还有更滑稽的,一辆没有任何牌照的银灰色面包停在站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正拿着大喇叭招呼乘客上车。

    附近靠活的的哥告诉记者,人家也是长期在这里拉客,你想做贵的,就打出租车,想坐便宜的,就坐这种无牌黑车。别说,面包车的生意还真不错,记者刚想过去问问情况,人家已经拉了满满一车乘客离开了现场。记者在现场调查采访了一个多小时,交通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并制止这些违规的营运车辆。

  治理出租乱象,在我看来,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因为总有人游走在监管的边缘,铤而走险违法运营。但总体来说,我觉得跟去年夏天相比,出租行业更规范了,监管部门也更上心了。尤其是去年8月,青岛市出台了一部号称史上最严格的出租行业管理办法,对于挑客宰客的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处罚,直接吊销服务资格。这项严格的规定,相当于在出租行业拉上了一条高压线,而有了这条高压线之后,我们需要的是能通上“高压电”,靠着严格的监管,媒体的监督,和市民的参与,让这条规定能够持续发力,让岛城的出租行业顽疾能够早日康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