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天千人面试世园志愿者 打飞的参加选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3 13:52:18 字号:TT

两天千人面试世园志愿者 打飞的参加选拔

两天千人面试世园志愿者 打飞的参加选拔

    你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是什么?作为志愿者,如果在岗上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怎么办?昨天,千余名报名世园会志愿者服务的市民进入了最后的面试环节。拿着写有面试题目的纸条思索1分钟后,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留学生郭念一自信地口述了自己的答案。世园会志愿者服务以21天为一个单位,分季进行,昨天开始的面试是为世园会志愿服务第五、六季招募成员,服务时间在今年7、8月份。正是暑假,这个时间段吸引了大量的外地大学学生参与,其中不乏青岛籍的留学生。

    坐红眼航班来面试

    郭念一去年从青岛一中毕业,考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习人力资源管理。郭念一即使在学校也常常浏览网站,关注世园会的消息。看到世园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郭念一就找到学校,打听2014年暑假的时间,“我说如果时间允许,希望能回到家乡为世园会服务。老师知道我要在一个国际盛会里面服务,特别支持,老师还说如果时间有冲突,他们会帮助我和学校协调。 ”

    为了准备这场面试,郭念一准备了中英文的自我介绍和一些问答,比如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比如社会热点老人跌倒了扶不扶的问题。 “真正的面试没我预想的紧张,回答完了规定的题目,考官就问了你学什么专业,有什么特长之类的轻松话题。 ”

    在青岛上大学的张琰晨是新疆人,得到世园会面试的通知,她已经放假在家。 “我们学校还没开学,我考虑了一下,觉得做世园会志愿者的机会难得,就赶紧买了机票,因为订票晚了点,没有合适的时间,就只好坐红眼班机了。 ”在进入考场前,张琰晨的妈妈仔细地给女儿整理妆容,因为飞机是凌晨1时起飞,早晨7时落地的,面试则是从9时30分开始,张琰晨一晚上都在赶路中。从机场匆匆赶到面试的地点,中间几次找错路,张琰晨说,这些都成了激励自己全力投入面试的动力。 “我很喜欢青岛这座城市,和新疆有不一样的美。我看到世园会的新闻里面,新疆展园已经建成了,真希望我能在那里做志愿者,为游客讲解。 ”

    张娟娟刘艺当评委

    考官中,记者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奥运射箭冠军张娟娟、“全国劳动模范”刘艺、青岛心之言手语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贾晓慧……另外,奥运会的礼仪培训师等也出现在了考官队伍中。团市委志工部刘禄福介绍,这些奥运冠军、先模人物的加入让面试更加公平,能选出最适合世园会的服务人员。

    新闻延伸

    报名入选比达到4.5:1

    2月12日和13日两天,共有近1400名候选志愿者参加面试。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自2013年12月正式启动,首批招募主要面向未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的申请人,计划招募人数700名。前期通过信息审核的3122名申请人于1月18日进行了志愿者网络综合素质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按照1:2的面试比例最终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志愿者候选人共1408人。本次面试结束后,世园执委会将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704名志愿者。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将要接受世园执委会志愿者部的网络通用课程培训和实地岗位培训,培训合格后志愿者将会正式走上工作岗位。(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