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租节后小幅上涨 预计3月中旬进入平稳期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7 06:35:07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记者采访市区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因节后来青人员增加,租房需求增大,而受同期房源供应稳定影响,岛城住宅租赁市场出现阶段性供需矛盾,刺激房屋租金小幅上涨,预计一个月后恢复平稳。

    “一般年后的租赁市场都是元宵节后启动,今年春节假期一过就红火了起来,不仅看房的人多,价格也有比较明显的上涨。”在合肥路做中介的李先生对当下的“租赁旺季”颇感意外。他告诉记者,以合肥路、劲松七路的一处房龄五年以内的小区为例,家具家电比较齐全的80平方米套二户型去年12月的月租金在2000元上下,而到了今年刚一过完年,房租就上涨到2300元。“就是这样,房子还很抢手,两三拨人看下来很快就租出去了。”

    除了浮山后,台东、李村公园、海云庵等区域房租都出现了小幅上涨,平均涨幅在5%。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认为,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大批上班族开始返回工作岗位,租赁需求加大。有统计数据表明,2月上半月租赁客源环比增长超过五成,而同期的市场供应房源有没有明显增加,两种情况互相作用,直接提升了房东对租金的预期,推高了租赁价格。

    “需要注意的是,本轮房租上调的主要是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的刚需房,岛城前海一线的高端房屋的租金一直非常平稳。”孙杰表示,预计本轮房屋租赁热潮将持续到下月中旬,届时,市场将保持平稳直到六七月份的毕业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