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威海路一画廊房顶漏水 库存书画作品遭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6 06:26:53 字号:TT

威海路一画廊房顶漏水 库存书画作品遭殃

 威海路一画廊房顶漏水 库存书画作品遭殃

    打开门做生意,求的就是安心赚钱,可门头房漏水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让在威海路224号开画廊的毛先生难以安心经营。因为画廊内存积着大量纸质的书画作品和教材,被水浸湿后价值大打折扣,不断地蒙受损失让毛先生感到非常郁闷。

    屋顶漏水画廊受损

    “因为这漏水的问题,我的画廊简直都成了‘水帘洞’了,真是愁死人了。”昨日市民毛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记者赶到位于威海路224号的这家画廊,见到记者毛先生开始大倒苦水,毛先生告诉记者,漏水的地方位于画廊的二楼,因为二楼大厅面积较大,以往他将书画和教材等都存放在二楼,可如今因为漏水,他已经不敢把贵重书画放在二楼。

    跟随毛先生来到画廊二楼大厅,在大厅的地上摆放着用来接水的水盆,在水盆上方一根管道正不停地往下滴水。“这只是其中一处,还有很多地方。”毛先生带记者在二楼转了一圈。记者看到漏水的地方共有5处,其中一些漏水严重的地方墙皮已经脱落,墙壁上有明显的被水浸湿的痕迹,一些挂在墙上的书画作品也因此遭殃,一幅装裱好的一米多长的书法作品因为被水打湿,如今纸张上仍有明显的水渍。毛先生表示这只是众多因为漏水被损坏的书画作品之一,随后毛先生又拿出了4幅被水打湿的书画,“还有成箱的书画教材,全部加起来我这损失太大了。”毛先生郁闷地说道。

    漏水难题如何解决?

    对于房屋漏水的原因,毛先生表示有的是因为楼上浇花渗下来的水,有的是因为管道破裂,总之自从搬进这里之后,漏水的麻烦就一直没有消停过。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公司,对于毛先生画廊漏水一事,物业公司的徐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多次上门查看,对于楼上人为造成的漏水他们已经对业主进行了劝解,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可管道漏水的事他们查找了许多位置,发现并非是因为管道破裂,其原因在于自来水管就设置在大厅上方,冬天管道内的水冰凉,屋内的温度又较高,管道外壁上易结成水珠落下,房屋承建方当时可能忽略了这一问题,现在房屋已经有17个年头,承建方早已联系不上。重新走管道花费太大,如何彻底根治这一难题,徐先生表示他们还在寻找可行的办法。如果你知道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