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抓捕流浪犬上演动作片 网套绳索上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5 06:11:41 字号:TT

警方抓捕流浪犬上演动作片 网套绳索上阵

    “我们这有只流浪狗,大人孩子看了都挺害怕的。”“我家楼前面有个废品收购站,里面养了五六只狗,到了晚上狂吠不止,噪声扰民。”“小区邻居养了条大狼狗,一早一晚遛狗的时候也不拴,太吓人了。”昨日,早报开通了举报流浪犬和禁养犬的热线,市民纷纷提供线索反映问题。记者联合各区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行动,根据举报内容,集中清理收容流浪犬只以及查处禁养犬。

    现场

    网套绳索对付流浪犬

    “在抚顺路11号理工大学宿舍1单元1楼有一只流浪犬,经常躲在暗处突然蹿出来狂吠,有时候能把小孩子吓哭了。”昨日,市民李先生向早报记者反映,他驱赶过这只流浪犬几次,但因为有邻居经常给它喂食,怎么也撵不走。“看报纸上说,位于城阳的犬只收养服务基地生活条件很好,比在街上流浪强多了。”李先生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将这只流浪犬收容,然后送到流浪犬的“新家”。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北公安分局治安二大队、鞍山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据了解,这条黄色的流浪狗是几个月前到小区的,一开始居民并没在意,但是随着有好心邻居不断给小狗喂食,这条流浪狗日渐肥壮,而且这条狗的性格很暴躁,经常从楼道中突然蹿出来朝路人吼叫。加上小狗随意在楼道内排泄,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麻烦。

    在居民带领下,民警在小区内找到了这条流浪狗,可能是意识到要被抓走,这条小狗见到陌生人立即逃走。民警商议之后,决定把各个楼道口都封堵住,把小狗逼到走廊上再行抓捕。

    经过20多分钟围堵,流浪狗被民警堵在了一条50米长的走廊上。两边民警拿好网套,一起靠近。流浪狗突然加速冲破第一道阻拦,随即被后面的民警用网套扣住。被擒的小狗拼命挣扎,仅用十几秒钟就咬断了两个网套上的尼龙绳,民警只好用三个网套将它扣住,随后将流浪狗放进铁笼内运走。

    民警废品站“摸底”禁养犬

    “这里有个废品收购站,最近发现里面养了好几条狗,一到晚上就叫得厉害,吵得居民睡不好觉。”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随后联系了开发区公安分局黄岛派出所民警赶往海南岛路68号楼南面的废品收购站。刚进院门,就听到了狗的叫声。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院内有两条看门犬属于禁养犬。另外还有4条体型较小的狗虽不属禁养犬,但是没有拴任何绳索,而且废品收购站的院门大开着,几条小狗随时可能溜出大院跑出去。“有一条大型犬是前两天别人送来的,说家里面不敢养,拴在我这他没事还来看看,顺带还能帮我看院子。”废品收购站老板刘树民说。

    民警向刘树民介绍说,根据《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开发区内是不能饲养禁养犬的,单位饲养护卫犬也必须圈养或拴养。此外,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办法,防止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限7个工作日内将禁养犬转移处置,并加强对犬只约束,防止扰民问题再次发生。”民警表示,7天后,他们将再次来检查,如果两只大型犬还在的话,将对其进行处罚。

    互动

    发现流浪犬可举报

    你身边是否存在饲养禁养犬的行为?在哪发现有流浪犬?市民可以发送短信到18661788509,记者将一一核实,并转交公安部门处理。

    手机号码133××××3870的市民:在洪山坡小区二期,紧靠山体的位置,晚上有大狗叫声扰民。

    手机号码133××××9756的市民:万安一路6号大院内有数只流浪狗,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手机号码139××××4197的市民:鹤岗路(文盛楼附近)有四只流浪犬,两黑两黄。

    手机号码138××××6254的市民:市北区松山路38号有户居民养了一条德国牧羊犬,容易吓着孩子,希望相关部门前去处置。

    手机号码130××××8502的市民:

    大尧二路23号楼有两只流浪狗,邻近幼儿园,有安全隐患。

    手机号码135××××8096的市民:

    辽阳西路258号附近有3条流浪狗,请处理。

    手机号码138××××0703的市民:

    在贮水山有十几条流浪狗。

    手机号码130××××0215的市民:

    我住在海岸路2号,这里的流浪狗太多了,还有不少居民家里养着禁养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