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将实现地税全部网上办理 增手机办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7 14:12:04 字号:TT

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孙辉业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今日下午2:30,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孙辉业做客民生在线,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去年地税机关减免各税59.1亿元,比上年多减税11亿元。

    青岛将实现地税网上办理

    有网友问:请问孙局长,市地税局2014年在纳税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孙辉业表示,目前,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业务共13大类347项,市地税局已实现网上办理的达233项。从今年开始,每年要新增30-50项业务,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全部业务的网上办理。

    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在全市推广应用手机移动办税。统筹风险应对任务,除特殊情况外,年内对同一户纳税人检查不得超过1次,避免多头重复检查纳税人。

    让纳税人缴明白税。建立大企业涉税诉求集中受理和回复机制,解决大企业个性化涉税问题。统一制定新办企业纳税人入门培训教材,与国税局联合进行培训,方便纳税人系统掌握税收政策。

    让纳税人缴满意税。推行“一站式”办税服务,实现涉税事项办税服务厅集中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在五市地税局推行流动服务车,既提供办税服务,又开展税收宣传,解决偏远乡镇纳税人办税不便的问题。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纳税服务联系点,及时收集纳税人诉求,上门提供涉税服务。落实纳税人投诉处置化解机制,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今年,要把纳税人投诉率,作为评价市局业务处室和基层局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

    全年减免各税59.1亿元

    有网友问:市地税局2013年在减税惠民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孙辉业表示,市局出台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46条措施》,帮助全市纳税人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进而用足用好减税惠民政策,全年依法减免各税59.1亿元,比上年多减税11亿元。其中:为中低收入阶层、家庭唯一住房者等自然人减税33亿元;为高新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研发等企业减税26亿元,减税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创历史之最,充分发挥了税收对“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促进作用。(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