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情提示:小偷最爱低头族 警方重拳整治大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1 05:58:38 字号:TT

    市公安局昨发布3月份社会治安警情及预警信息 提醒市民坐公交车时注意财物安全

    早报讯 昨日,市公安局发布3月份社会治安警情及预警信息。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110接报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13.75%,但居民户盗窃和街面盗窃案件有所上升,应引起市民的高度警惕。 低头族易被贼“盯” 针对盗窃案件多发的情况,公安机关加大对各类盗窃犯罪的打击力度,共破获各类盗窃案件1740余起,其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30余起、扒窃案件330余起,盗窃摩托车案件180余起。

    从作案手段上分析,在居民普遍安装“防拉栓”的情况下,犯罪分子重点瞄向了安全系数较低门锁。此外,发生数起剪窗户防盗栏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多选择在白天家中无人的住户。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公交车站和车辆上越来越多的乘客专注于使用手机,因而给扒窃犯罪提供了作案机会,站点和线路上发生的扒窃案件相应增加。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因有了窗户防盗网而忽视“防拉栓”的使用,尤其是还没有安装“防拉栓”的居民,应主动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尽早安装,以防不测。使用保险系数较低门锁的居民,应考虑更换保险系数高的锁具,以防止盗贼有机可乘。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切勿专心使用手机,要照顾好随身携带的钱物。

    重拳整治违法大货

    3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略有上升,但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有所下降。3月中旬,我市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重中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及三轮车、四轮车六类车辆为重点,持续深化机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刘人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