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岁小姑娘成绩不好离家出走 一心想打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1 06:31:57 字号:TT

15岁小姑娘成绩不好离家出走 一心想打工

    “孩子现年15岁,于3月26日离家出走,走时上身穿红色外套,下午1点半到的青岛,家人十分着急求帮助,如有知其下落者请@二龙嬉猪,或致电13589140045。”前天一则寻人微博被众多好心人转发,记者联系发微博的网友得知,失踪的是他的小侄女,孩子从春节前就没有再去上学,一直想要出门打工,但父母觉得她实在太小没同意,离家前她拿着4000元现金乘坐黑车来青,目前下落不明,希望岛城好心人帮忙寻找。

    15岁女孩辍学离家出走

    “我们正在找的是我哥哥家的女儿,她拿着家里4000多元钱出走,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我们全家人担心孩子会出危险,已经在沂水周围找疯了。”记者联系到发微博的网友秦先生,他称小侄女名叫秦文,今年只有15岁,老家是在沂水农村,微博上公布的照片是她13岁时拍的。

    “孩子今年念初三,再过两三个月就要参加中考了,但她觉得自己学习成绩不好,肯定考不上好高中,年后就一直赖在家里没有再去上学。”秦先生称,小侄女想要跟着老乡去外面打工,家里人和学校老师劝了孩子很多次,让她等过两年再出去打工,但孩子性子很倔,在家里赖了一个多月,多次吵吵着要出去玩,这次可能是实在闷得受不了,3月26日早上,趁着父母不在家,秦文拿了家里4000多元现金出走了。

    乘黑车来青下落不明

    “我们刚开始都不知道孩子离家出走,以为她去了学校或者去找同学玩,到了当天中午,孩子的奶奶接到孩子的一条短信,说是她出去玩了,她父母检查发现,家里少了4000多元钱,这才开始到处寻找孩子。”秦先生称,到了晚上孩子的父亲接到短信,才知道孩子去了青岛。期间家长给孩子打了很多次电话,但孩子始终不肯接。

    “我们家里人到沂水长途车站去找过,发现当天大雾高速公路封路,跑青岛的长途车没有发车,我侄女买了车票,等不到车又退掉了。”秦先生称,他们搞不清楚孩子怎么去的青岛,在长途车站周围到处找人询问,好不容易找到一名开着面包车送人去青岛的黑车司机,他记得当天拉着四五名乘客去青岛,里面确实有一名这么大的女孩,女孩是在青岛火车站附近下了车,然后去了哪里他就不知道了。

    家属已报警着急求线索

    “孩子年纪小,还没有身份证,拿着的是她父亲的身份证,一般正规的旅馆是不会让她入住的。”秦先生称,侄女没有自己的身份证,也没办法买火车票去外地,她很可能现在住在小旅馆里,希望旅馆老板们看到报纸后,帮忙留意是否收留过这么大的女孩。秦先生称,他们已经联系岛城警方,希望能尽快找到侄女。如果您知道孩子的消息,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