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11处路段需小心团雾 多发路段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04 12:08:16 字号:A- A+

    晚报讯昨日,黄岛交警部门就青西新区可能遇到的桥面霜冻结冰、团雾路段、隐患路段,发布出行安全提示。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说,根据日常巡逻和交通事故处置,共排查出13处桥面易霜冻结冰桥梁,11处团雾路段,新排查17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13处易霜冻易结冰桥梁主要分布在辖区滨海大道(293省道)和204国道,其中204国道5处,滨海大道8处,由于桥梁不接地气,春运期间白天气温在0℃以上,夜间温度0℃以下,这些桥面极易在夜间和凌晨出现霜冻结冰现象,存在制动溜车隐患。夜间、凌晨时段驾车途经这些桥梁,应注意保持匀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紧急制动。此外,辖区滨海大道主要沿海岸修建,在此路段行驶也要注意此季节霜冻结冰。11处团雾路段主要分布在国省道沿线。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清晨也容易出现团雾。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征,难以监测和预报。司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陷入团雾中,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引发事故。交警提醒,行车过程中看到前方有雾或者已经进入团雾,千万要保持冷静,握好方向盘,切勿随意变更车道、超车,也不要急刹,以防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排查还新发现了17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主要由于道路新建、旧城改造、农村社区建设而产生的,人口相对集中。交警提醒,开车经过交通相对复杂的路段时,尽量不要超车,注意观察,谨慎通过。

    李增春还介绍说,13处桥面易霜冻结冰桥梁和11处团雾路段,去年有的安装了提示牌,有的安装了太阳能爆闪警示灯,作交通安全提示。 17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已经上报进行整改,预计今年年底整改完毕。(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团雾多发路段

    序号 道路名称 易发团雾位置及公里数 易发团雾时间

    1 293(滨海大道) 珠海路至世纪大道 早上

    2 204国道 259KM-262KM 早上

    3 398省道 9KM-11KM 早上4 海西路(204国道外环) 海西路世纪大道路口至204国道 早晚

    5 329省道前立柱出口西路段 凌晨

    6 329省道 杨家山里段 凌晨

    7 海西路(204国道外环) 风河桥附近 凌晨

    8 293(滨海大道)横河大桥(0.7公里) 早晚

    9 293(滨海大道) 贡口大桥(1.8公里) 早晚

    10 204国道 白马河桥(0.8公里) 早晚

    11 293(滨海大道) 珠海路-海尔大道18KM-30.3KM 早晚

    易霜冻结冰桥梁

    1 G204白马河桥

    2 G204黄家营路段

    3 G204苑庄桥

    4 G204风河桥

    5 G204董城桥

    6 滨海大道陈家贡大桥

    7 滨海大道横河大桥

    8 滨海大道海龙河桥

    9 滨海大道古镇营桥

    10 滨海大道下村河桥

    11 滨海大道曹家溜桥

    12 滨海大道风河桥

    13 滨海大道两河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