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项目探访】中科院声学研发基地年内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4-21 05:58:25

【大项目探访】中科院声学研发基地年内建成

施工现场

    相关链接>>>【大项目探访】山大青岛校区今年将招生

    【大项目探访】即墨崛起商贸城 促10万人就业

    【大项目探访】即墨:一汽大众基地主机厂开建

    【大项目探访】即墨老酒建新厂 总投资超6亿元

    【大项目探访】国内顶尖海洋食品企业即墨开建

    【大项目探访】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将成青岛最大公立医院

    【大项目探访】青岛科技馆:2019年启用

    【大项目探访】伊甸园:世界级主题公园将绽放

    【大项目探访】济青高铁红岛站:1小时到济南

    【大项目探访】市民健身中心:2018年9月启用

    【大项目探访】青岛会展中心:选址红岛地下勘探已启动

    【大项目探访】红岛绿洲湿地公园:年内开建

    【大项目探访】联东U谷:打造都市型科技新城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在红岛经济区,“中科系”各院所的建设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推进中。日前,青岛新闻网来到中科院声学综合研发基地施工此现场探访,项目一期主体施工正在进行,今年10月份建成。其中,一期在建的水声学实验室以及空气声学实验室国内领先。

    项目位于创业大厦以北,汇智桥路以西,总占地95亩,其中声学所青岛分所用地40亩,声学与信息处理产业园55亩。一期建设项目包括水声学实验室、空气声学实验室以及科研大楼。

    青岛新闻网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区域十分整洁,安全设施齐全完整。

    中科院声学所北海研究站站长慈国庆介绍说,声学所青岛基地在立足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的基础上,密切结合青岛“十大千亿产业”发展需要,建设水声学和空气声学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推动在海洋仪器声学装备、高铁减振降噪、工业超声、深部钻测、轨道交通高性能材料方面的研发及产业化,建设一批省市级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填补山东省、青岛市在声学科研及产业化方面的空白。

    其中,水声学实验室将集成海洋仪器装备研发和检测的仪器研制平台、水池试验平台、海上试验平台、海洋监测平台,并配备先进的测量系统、检测仪器、试验设备,为推动我国海洋仪器装备的国产化发展进程打造一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海洋科技的创新能力,促进我国海洋仪器装备技术的快速发展,并为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空气声学实验室包括全消声室、半消声室、混响室、隔声室、驻波管实验室、管道消声器实验室、高铁振动噪声专用实验室等,将为声学材料及装备研发的各个阶段和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提供综合性、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声学科技的创新能力。

    此外,面向青岛地区和山东省在家用电器、电视电声、轨道交通、航空基地等优势产业,开展声与振动控制相关关键技术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推广。

    中科院声学所是全球惟一从事声学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的国立综合性研究所,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在青岛、上海、海南分别设有分支机构。中科院声学所北海研究站成立于1961年,是中科院派驻青岛的二级事业法人科研机构。多年来,为我国水声学、空气声学和信息信号处理领域的国防安全和科研及产业化做出重要贡献。(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