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集中整治不让斑马线 四区交警共查获12起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1/content_20001011.htm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8-21 15:57:17 字号:A- A+

李沧集中整治不让斑马线 四区交警共查获12起


民警拦下一辆不礼让斑马线的车。汤臻摄

晚报讯 昨日,李沧区文明办联合李沧交警针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大多数车主都会主动避让人行道的行人。当天,市南交警也查处3起此类行为,市北交警查处4起,崂山交警查处3起。

昨日上午,李沧文明办联合李沧交警在李村商圈开展“您懂得别忘了”文明行车活动,共查获2起车辆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上午9时50分,柳某驾驶皮卡车沿京口路向南行驶到书院路路口时,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我车上拉着很多鲫鱼,要去送货,就忘了礼让斑马线的法规了。”柳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并称他知道斑马线前要礼让行人,只是刚刚着急送货忘了。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开了罚款50元、记3分的罚单。10时30分许,刘某驾驶面包车沿京口路北向南行驶,在同一位置,同样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被交警拦下,批评教育后作出了同样的处罚。

“我见到斑马线上的行人每次都会停车礼让,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走得比较慢,我从来不会鸣笛催促他们。”驾驶员王先生说,他开车十多年了,很多交通事故都是不文明驾驶引起的,车辆撞伤行人,吃亏的都是行人。“车辆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一方面可以保障行驶安全,另一方面也能让道路更加畅通。”王先生说,他之前就曾经亲眼见到一辆车因为争道抢行在斑马线上将一名行人蹭倒,交警判定那个司机全责。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交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将被记3分,罚款50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汤臻通讯员刘波)

千名司机总动员斑马线前让行人

昨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两河场站举行“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动员大会”,千名公交司机再次吹响“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的号角。路队负责人表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是公交驾驶员的本职,因此不但要提高自身安全驾驶技能,更要牢固树立文明行车意识,遵章守法、礼让行人、文明服务,争当文明交通示范员,影响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行列中来,共同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此,所有驾驶员做出保证:自觉做到文明礼让斑马线,共筑和谐出行环境,并填写了《文明礼让斑马线保证书》。记者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