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备案众创空间已达143家 14家企业实现上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8-23 16:50:34 字号:A- A+

青岛备案众创空间已达143家 14家企业实现上市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魏刚)8月23日,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截止到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各级科技部门认定备案的众创空间为143家。上半年各众创空间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为进一步活跃创新创业氛围,培育高成长性小微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核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其中,提供创业导师服务的占到97.8%,较2016年提高7.1个百分点;提供创业投融资服务的占到89.6%,提高16.3个百分点;提供技术创新服务的占到88.8%,提高11.5个百分点;提供国际合作服务的占到49.3%,提高16个百分点。

随着掌握的创业资源质量、活动组织水平和费用控制能力的提高,众创空间的运营效益也在逐步提升。调查显示,上半年众创空间运营效益数据“两升两降”:一是服务收入比重上升,占比达到34.8%,较2016年提升2.9个百分点;二是实现盈利的众创空间比重上升,占比由2016年约四分之一提升至三分之一;三是成本收入比率降低,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实现总收入0.77亿元,运营成本1.05亿元,成本收入比率由2016年的1.55降至1.36。四是管理费用比重下降,占比为21.4%,较2016年下降4.8个百分点。

青岛备案众创空间已达143家 14家企业实现上市

上半年,众创空间内的109个团队及企业获得投融资,14家企业实现上市(挂牌),共有52个海外项目入驻。常驻企业和团队拥有的有效知识产权数量达到1250项,其中,发明专利396项。

在全市众创空间的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贡献“财”“智”,担当主力,全市由民营企业运营的众创空间数量占到四分之三左右。上半年,这些众创空间实现总收入0.62亿元,占全市众创空间总收入的80.4%,其中,服务收入0.24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