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黄岛口岸进境箱中检出8吨禁入境物 系动物粪便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2-07 14:51:31 字号:A- A+

日前,记者从黄岛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摩洛哥的20英尺进境空箱检疫查验过程中,发现箱内夹带重达8吨多的动物粪便,这在山东口岸尚属首次。

据黄岛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经查,该集装箱为德国赫伯罗特船公司所属的“阿拉伯内夫德”轮从摩洛哥丹吉尔港运抵青岛前湾港,在QQCT18通道闸口发现非法夹带,调拨至查验区进行了封存隔离。

据了解,黄岛局及时启动了进境集装箱检出重大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了妥善处置。检疫查验人员对该集装箱进行了进一步检疫查验,实施了检疫消毒处理,按规定上报并采集样品,及时送实验室进行了检测。目前,该集装箱已移交海关做退运处理。

今年1-10月,黄岛检验检疫局共在入境空箱中检出非法夹带有毒有害物质30473批次,其中检出禁止进境物土壤共120批次,检出废纸壳、废塑料等其他携带物30353批次,有效保障了口岸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