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时代新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重点抓好"两聚焦、两强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12-26 21:57: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鄂梦遥)“我们将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崇高使命。”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表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科技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研讨、培训,真正学懂、吃透会议精神,把准时代脉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

姜波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引领下,青岛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道路上,需要有更大的作为。新使命需要强有力的新担当,我们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最高遵循,充分理解、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昂首阔步地迈向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聚焦新目标、踏上新征程。

针对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深入研究科技创新发展规律,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具体来说,将紧紧把握“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核心要求,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这条主线,重点抓好“两聚焦、两强化”:

一是聚焦产业,抓高技术产业发展和高端资源集聚。科技创新的核心任务是支持产业发展,尤其是高技术产业发展,我们将重点抓好高技术产业统筹调度,编制产业创新路线图。抓细抓实科技大项目,加快推进海洋国家实验室、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靶向产业集聚高端资源,“以所引所、以企招企”,加快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将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二是聚焦企业,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大力实施“百千万”科技企业培育工程,打造百家高企,助推企业跨跃发展。培育千家“千帆”企业,加快“小升规”“企成高”。服务万家小微企业,壮大创新创业群体。

三是强化服务,搭建多维度创新服务体系。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促进成果转化,优化孵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培育,优化科技金融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专利运用保护。

四是强化改革,释放创新发展活力。深化“放管服”,建立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改革科技计划管理,调整优化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向和方式。促进校(院)地合作,不断提升高校院所服务地方能力。强化创新协同,凝聚全社会科技创新合力,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