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办年货的注意了!青岛这47家店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7 06:58:43 字号:A- A+

豆制品、熟肉制品、面食…

是市民日常生活必需食品,

很多市民在市场上买到的这些食品

都是从小作坊生产出来的。

你要小心了!

今天,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近期对我市食品小作坊产品的抽检监督结果,本次共抽检659批次样品,47批次检测不合格,合格率为92.87%,其中熟肉制品、豆制品以及面食的问题较多,主要问题是生产过程不规范,乱添加或生产不卫生造成。

19个食品品类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信息,本次抽检的659批次样品中,共19个食品品类,其中谷物粉类制成品、熟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植物油等品类抽检批次较多,涉及的其他品类较多但抽检批次数较少。酱腌菜、食用植物油、油炸面制品、豆制品、熟肉制品、糕点、月饼、谷物粉类制成品有不合格项目检出。

通过不合格批次统计表发现,

不合格批次食品的生产小作坊多在郊区,

不合格项目中,

多数是因为检测出山梨酸、苯甲酸、霉菌、脱氢乙酸、亚硝酸盐等。

根据这些不合格项目的指标可以看出,这些小作坊的生产不规范,其中主要是生产过程不卫生或原材料污染,产生霉菌、大肠杆菌等,再就是违法添加,特别是豆制品和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山梨酸等过量。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

监管部门已责令

食品小作坊查清产品流向,

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并依法予以查处。

青岛市食品小作坊抽检不合格情况统计表

再多看一些

2017年青岛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

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统计表

(点击图片看大图)

快快ZHUAN发一下,告诉更多的人!

早报新媒体

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