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家人和警察找了一天未果 迷路老人自己找上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9 15:23:49 字号:A- A+

1月28日,城阳区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市民刘先生的母亲在降雪天气走丢后,刘先生、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热心工作人员、片区民警等人苦寻一天无果。真是无巧不成书,正在大家伙儿焦头烂额之际,老人傍晚竟自己敲开了城阳巴士公司一名后勤人员的家门求助,知情的工作人员任婧妥善收留了老人,并安全地把她送回到亲人身边。

老人去儿子家半路走丢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母亲28日上午9时与他通话,说马上要坐车去儿子家。等待进一个小时后,还有没有到,刘先生跟母亲联系,发现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刘先生扔下手中的工作就开始往母亲家赶,赶到时发现家中大门紧锁。焦急的刘先生到处询问亲戚、邻居,也没有找到。最终,在家附近的一个超市调取室外监控,发现其母亲拎着一个红色袋子朝916、930车站走去。

刘先生只能选择拨打110,在民警陪同下,刘先生来到了公交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业检员任婧调取了刘先生提供的该时间段相关车辆,并没有发现刘先生母亲乘坐916和930路公交车,刘先生只能继续没有头绪的寻找。

无巧不成书,老人自己“送上门”

傍晚6时,业检员任婧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中,屋外响起敲门声,任婧的妈妈周女士出去开门,发现门外有一位老太太说是要去他儿子家,还说这里就是他儿子家。任婧闻声后出来查看,通过询问发现老人好像就是到公司调取监控刘先生的母亲。任婧和她妈妈将老人请进屋内,并联系刘先生确认了外貌特征,全部特征都与刘先生母亲的吻合。

此时,据老人走丢已经近9个小时,全家人也都已经在外寻找了一天,没想到最终以这样一个戏剧性的方式被找到。老人和儿子激动地热泪盈眶,任婧看到老人最终与亲人团聚也倍感欣慰。29日上午,市民刘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来到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感谢工作人员任婧帮自己找到了母亲,保证了老人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