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46条道路获评省级保洁示范路 系全省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28 16:10: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第二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名单,青岛市46条道路上榜,数量再次位居全省第一。在2017年26条示范路基础上,今年新增的太平路、同安路等示范路总长度105.6公里,目前青岛获评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的城市主次干道累计达到72条。

据悉,青岛第二批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范围从市区扩大到全市(七区三市),共申报46条示范路,其中市南区5条,市北区5条,李沧区8条,崂山区5条,城阳区5条,西海岸新区5条,即墨区4条,胶州市3条,平度市3条,莱西市3条,2017年年底申报道路全部通过省住建厅专家验收。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年来青岛创新作业模式,提高作业标准,提升作业质量,减轻作业强度,建立起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保洁作业体系。为达到“二五一十”作业标准(车行道地面尘土不超过5克/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10克/平方米,道路可见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青岛针对保洁难点和保洁盲区,反复探索、尝试,创新了“车车组合”、“人机结合”等多种新型联合作业方式,道路保洁精细化程度达到了新高度。

在作业体系之外,青岛实行“日常巡查”和“专业检查”,监管方式更多样,检查考核更细致。“日常巡查”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示范路保洁情况、果皮箱、垃圾桶设置、绿化带保洁、网店门前卫生等情况等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上传,督促各区市及时协调各部门解决。

“专业检查”一是对全市632辆机械化保洁车辆加装了卫星定位系统,并纳入市级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市城市管理局日常采用数字化监管平台实时监控的方式检查机械化保洁车辆是否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和规定时速进行作业。二是由青岛市市政公用科研院专业人员用仪器进行检测,检测人员配备米框和天平等检测设备,现场对每条道路进行抽样检测,为各区市保洁质量提供数据参考。

据悉,2018年青岛计划再创建不少于30条深度保洁示范路。通过示范路创建带动全市道路保洁质量再提升。(记者 王凯)

附:青岛市第二批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名单(共46条)

市南区(5条):

西陵峡路、宁武关路、延安一路、增城路、太平路

市北区(5条):

热河路、杭州路、同安路、劲松三路、桑梓路

李沧区(8条):

衡水路、武川路、东川路、石牛山路、金水路、四流中支路、文昌路、安顺路

崂山区(5条):

香港东路、银川东路、仙霞岭路、海口路、崂山路

城阳区(5条):

安城路、顺城路、礼阳路、德阳路、重庆北路

西海岸新区(5条):

漓江东路、青云山路、滨海大道、车轮山路、七墩山路

即墨区(4条):

华山一路、振华街、北关街(古城北路)、营流路

胶州市(3条):

上海路、北京路、天津西路

平度市(3条):

新区大道、杭州路、泰州路

莱西市(3条):

黄海路、烟台路、北京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