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加强网络市场监督 青岛去年抽取20大类商品检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8-03-06 22:52: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上获悉,2017年以来我市开展的网络市场监管定向监测中,在京东、天猫、淘宝、利群和永旺等知名电商平台上共抽取20大类180批次商品进行质量检验,净化了网络市场,为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青岛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直面挑战,破解难题,不断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优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全市网络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在市直各部门的通力协助、大力支持下,市工商局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为重点,以“放管服”为主线,扎实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立足职能,积极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加强信用监管,降低网络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大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实施“互联网+商标”和“互联网+广告”战略;自2014年开始,我市连续四年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深入打击了网络市场违法行为;2017年以来开展的网络市场监管定向监测中,在京东、天猫、淘宝、利群和永旺等知名电商平台上共抽取20大类180批次商品进行质量检验,净化了网络市场,为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2017全国网上零售额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8万亿元,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比上一年提升2.4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对消费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从增长速度来看,网络零售额增速,远远超过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增速。2017年山东省在全国电商销售总额中排名第六,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量和增速均居全省前列。除了网络购物,网络市场还向旅游、教育、餐饮、出行、医疗、家政等行业迅速扩展,融入了国民经济运行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创业创新的重要途径。此外,网络市场也是连接供给侧的重要纽带,保障网络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