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美丽青岛行动】商丘路夜市将取缔 马路市场要变口袋公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3-07 10:40:36 字号:A- A+

拆除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冯浩)日前,青岛新闻网从市北区了解到,商丘路夜市和海琴广场摊点群,占地5000余平米,原有摊位近200个,多年前,该区域周边没有大型超市,该马路市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便利。随着周边大中型超市的入驻增多,目前该马路市场已失去原先的服务功能,2018年市北区政府决定将商丘路夜市、海琴广场摊点群列入今年取缔的23处早夜市和摊点群范围。

根据“美丽青岛行动”的总体要求,按照市北区交易市场“雷霆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洛阳路街道提早谋划、提早介入,自去年底多次召集各有关部门召开动员、调度会,研究制定取缔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

按照街道工作方案,自今年年初街道执法中队对市场经营业户和周边店铺商户入户告知,并发放、张贴市场取缔通告,自3月5日起,原市场及周边禁止摆摊设点,周边店铺不得店外经营,周边非法建筑当事人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3月5日9点,街道组织各部门90余人开始对该马路市场占路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广告,开展“拉网式”清理取缔,对拒不改正的坚决暂扣经营工具及商品,并按规定予以重罚,对情节严重、拒不执行处罚决定的,坚决落实«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将其纳入失信名单。

为防止出现回潮现象,在方案实施过程中,积极引导和安置业户迁入周边正规农贸市场经营。

该市场取缔后,此处将规划建设“口袋公园”届时将彻底改变目前脏、乱、差的现状。此次集中取缔行动将持续到四月底,每天9:00至晚9:00无缝隙、无死角整治,同时街道合理调整执法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周边区城进行重点防控,坚决杜绝回潮,切实还路于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