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小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8个人!超员100%司机获重罚

2018-03-12 16:0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8年3月6日晚8时50分许,高新区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岙东路华强路夜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距离查车点100米左右的时候开始减速,执勤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扔下车子撒腿就跑。民警打开车门一看,大吃一惊,车内挤满了人,几乎是密不透风,且车内老人孩子都有,还堆放着一些行李,整个车内就像一个“人肉罐头”。

经清点,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一共拉了18人,超员了100%,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难以想象。司机知道自身存在违法行为后,竟然趁着车内乘客下车混乱的时候逃跑了。经了解,该车内乘客是从临沂来青务工和探望亲人的,这辆车也是经别人联络乘坐的,与司机并不熟悉。

中队民警经调查后,依法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传唤。3月7日张某到中队接受处理,对自己超员载客的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为了多挣钱超员上路,被交警查获后,也是害怕承担责任就弃车而逃。民警对违法驾驶员张某给予了严厉批评和安全教育,指出了严重超员的危害和后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人以驾驶营运客车以外车辆超员20%以上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运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害性也相应增加。而且车内空间拥挤严重,一旦发生紧急制动,极易造成车内伤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