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沉寂11载 中山路“伊都锦”归来!预计11月中旬开业

2018-09-14 14: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沉寂11载,“伊都锦”归来

温州客来青创业18年,终于拿下中山路商圈这一“大块头”的经营权,将其改造为美容美发、酒店及公寓业态,计划11月开业

中山路上沉寂了整整11年的伊都锦商厦将重获新生。眼下,商厦正在内部装修,计划于11月中旬开业。新商厦将经营美容美发专业市场、教育培训、商务酒店、长租公寓、餐饮等多种业态。

▲中山路上的伊都锦商厦。

坐落于博山路、胶州路路口的“伊都锦”至今看起来依然简约时尚,色彩明快。商场外的蓝色围挡上面粘贴着大幅红色招商广告,异常醒目。

日前,记者走进商厦一楼,内部几成“毛坯”:水泥地面,柱子裸露,各类管线纵横交错,“这里还在装修作业,不能参观。”一名正在搬运建筑材料的工人对记者说,工期很紧,大家都在加班加点。

青岛伊都锦商厦是日本著名企业伊都锦株式会社在青岛投资的第三家企业,总投资2亿元,商厦主体16层,地上12层地下4层,总营业面积2.6万平方米,2003年12月开业,主打高端消费,主营伊都锦自有服装品牌,在当年中山路商圈,乃至青岛商界颇具知名度。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商厦经营始终不温不火,苦苦支撑四年后被迫停业,并黯然退出青岛。自此,伊都锦商厦陷入了长达11年之久的“沉寂”。

经多方打听,记者在一路之隔的东方贸易大厦找到了伊都锦商厦改造项目负责人、青岛慕菲斯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信祥。板寸,T恤,“80后”,南方口音,不事张扬,很难想象眼前这个人就是试图凭借一己之力振兴伊都锦商厦的“操盘手”。

伊都锦商厦沉寂多年,何况时移世易,今非昔比——传统线下商业竞争激烈,中山路商圈振兴任重道远。在此逆境之下,伊都锦商厦何以能破茧成蝶?面对记者质疑的眼神,虞信祥表现出超乎寻常的自信:“凭借18年的商海历练,以及对中山路商圈的知根知底,我有信心让伊都锦商厦重获新生。”

2000年,年仅20岁的虞信祥从老家温州来到青岛创业。一开始,在高密路租了一间30平方米的小店从事美容美发用品批发,多年的苦心经营为他积累了丰厚的财富。2017年,虞信祥注册成立青岛慕菲斯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经营范围扩展至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化妆品、发制品、化妆品、电子产品、数码产品、化工产品、日用百货、工艺品、家具、数码产品等,至此实现了单一经营到多元化经营的转变。

目睹了伊都锦商厦兴衰的虞信祥一直有着将其振兴的梦想。“伊都锦撤离后,商厦几度易手,但始终未能重生。后来因为一个偶然的机缘,我接触到了伊都锦商厦现在的所有者,这让我兴奋不已。”虞信祥最终拿下了伊都锦商厦长达10年的经营权。经过深思熟虑,虞信祥选择了美容美发、商务酒店、长租公寓三大主力业态。

“选择美容美发行业,是因为经过多年发展,周边已经集聚形成了规模可观的行业基础,加上我深耕这个行业多年,底气很足。选择商务酒店、长租公寓则是对峰会后青岛旅游业的满满信心。”虞信祥认为,这三大业态搭配在一起,可以互相促进、共生共荣,加之餐饮、便利店等业态的跟进,将集聚更多的人气,在实现商厦自身发展的同时,势必为振兴中山路商圈复兴贡献力量。

此番规划得到市场认可,虞信祥很快找到了合作伙伴,于今年7月19日,与合作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商厦内部装修旋即展开。根据计划,全新的伊都锦商厦将于11月中旬开业。(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