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乘客来青岛就医 被暖心司机一举动感动落泪!

2018-10-16 05: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0月15日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一件感人事:10月12日上午,在铁路青岛北站公交站点,一对外地七旬夫妇欲乘坐325路公交车前往市立医院,青岛公交司机陈建伟的一个举动让女乘客感动落泪,不停地对他表示感谢。这是咋回事呢?

12日上午8时许,陈建伟像往常一样在线路上运行。车辆到达副站火车北站即将发车时,两位乘客进入了陈建伟的视线:两人年龄均在七十岁左右,看上去像是一对夫妇,其中女乘客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体格偏瘦的男乘客手中拿了两个包裹。考虑到男乘客携带包裹不方便,所以在女乘客上车时,陈建伟便主动拉了她一把。就在这时,陈建伟发现女乘客的双腿竟然没有任何力量,完全依靠自己伸出的手臂才跨上了台阶。上车之后,陈建伟便疏导人群给女乘客找了个矮点的座位就坐,还特意询问了女乘客的情况及下车站点,行车过程中,陈建伟随时关注女乘客的状态,以便及时为她提供帮助。

9时50分许,车辆安全到达市立医院站点,因车内乘客较多,陈建伟停稳车后嘱咐女乘客不要着急,并表示自己会协助她下车。随后,陈建伟一路小跑从前门下车然后绕到车后门,让女乘客把手搭在自己肩上给她助力,小心翼翼地将女乘客扶下了公交车。

本以为是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没想到女乘客下车后竟然抹起了眼泪,原来,女乘客家是外地的,前段时间在市立医院做完双腿手术,当天特地乘坐火车来青岛复查,没想到遇到了陈师傅这么一位热心的公交司机。夫妇二人不停地对陈建伟说着“谢谢”,陈建伟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之后便又继续投入到了运行当中。(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