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60名青年才俊以书会友 搭建凝聚人才新平台

2019-02-23 07:3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2月20日下午,李沧区融源·水岸书社里气氛热烈,来自全区的6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于此,参加了“333菁英荟——书香识友悦读青春”青春有约读书交友会。大家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感悟、参与成语游戏等方式,相互交流,增进友情。

本次青春有约读书交友会活动由李沧区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李沧区委、李沧区妇联、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司、我主良缘青岛分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加强李沧区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增强高层次人才之间的熟悉和认知程度,通过知识分享的形式丰富青年人的业余生活。

在青春有约读书交友会上,来自青岛国际院士港、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驻区部队、李沧区中小学等单位的60余名青年人才齐聚一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带来的图书进行阅读分享。大家分享的话题丰富多彩,有的谈到了读书对自己的影响以及从书中获得的感悟,有的说起了自己推荐这本书的原因,还有的分享了书中最喜欢的段落和名言。

随后是游戏环节,在“默契大考验”互动游戏中,年轻人们分成两组进行了“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接力游戏,一个个四字成语被大家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既生动又有趣。在“诗词歌会”环节中,小组内组员团结协作,抢答文学常识问题。大家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领略中国诗词的魅力。

“我非常喜欢这种交流方式,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讨论书籍,分享各自的知识,这是一个很好的自我提高的机会。”在现场,来自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工作人员朱梦影说,“通过这次活动,她不仅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也拓展了思维,学习了新的知识,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333菁英荟”是李沧区以“产业互联、资源共通”为创办初衷,搭建起的联系人才、服务人才、凝聚人才的新平台,每月第三个周的周三下午三点,以特别的方式,碰撞思想,真诚分享。同时,李沧团区委将持续开展“青春有约”系列活动,以“书香识友阅读青春”为主题,举办读书交友会、分享会,为青年朋友搭建学习交流、赋能互助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