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8.6万人爬崂山赏春花 自驾游车辆同比增长100%

2019-04-07 21:02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王爽)清明假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热门花卉正值盛花期,吸引着各地“赏花人”追花打卡崂山风景区,据统计,清明小长假崂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65.2%。

近年来,中国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休闲度假的旅行方式逐渐取代了以往观光游,成为市场主流。人们开始放慢步伐,欣赏旅途中的风景。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国内自驾游达到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今年清明假期,自驾进入崂山旅行观光的游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

 

清明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有3000余辆车进入停车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00%。

据崂山客服中心停车场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有3000余辆车进入停车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为了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景区停车场提前做足准备,客服中心南、北、地下停车场全部开放,并增加了两个临时停车场,在进山道路沿途设置引导标识和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安全慢行、规范停车,同时景区工作人员采取不间断巡逻方式,确保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尽管是最后一天假期,但是来崂山的游客仍然还有很多。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可谓是崂山景区春季旅游接待客流高峰。究其原因,除了天气渐暖等因素外,主要是近几年景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优化游览体验,提高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出系列优惠政策,通过电商、旅行社多个渠道,吸引游客前来景区游览。此外,地铁11号线开通为游客前往九水游览区提供交通便利,也是游客量增长的影响因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